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时千万不要被“免维护”三个字迷惑|买车雷区

2020年03月02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很多人买车一听「XXX免维护」,就兴奋了,以为能永久使用。

其实可能你没有看明白:

「免维护」,就是不维护,然后坏了直接换新的,出保更换要付费。

比如避震器就是免维护的,漏油了怎么办?换啊……

怎么判断油漏光了没?如果你跑完长途,下车摸避震器是凉的,那说明它是真的凉了。

上一代雷凌后避震一直在传有漏油问题,用一两年就坏,而避震器一般的使用寿命在4年/8万公里,故障原因据说是国产车采用了KYB供应商的低端配件,可靠性较差,而新一代雷凌采用了TNGA全球化平台,不知问题是否解决。

宝马的采埃孚8HP变速箱是免维护的,但它也有使用寿命,通常和保修期一致,也就是10万公里,按照一年2万公里的平均行驶里程,可以安心使用5年左右。有时候你得相信德国人的严谨,说多少就是多少,不少宝马车主表示刚刚出保,变速箱就出问题,所以你想使用更长久,定期维护是必要的。不过维修店有一些常规套路,比如在机械状况良好时,就推荐你更换变速箱油,或者推荐你更换一些百搭的杂牌油,不要上当,即便要换,也要用原厂油,每款变速箱的结构材质特性都不同,用错油会加剧磨损。稳妥做法是4万公里检查一次,不要轻易去更换变速箱油,找到一个靠谱的技师很重要!

发动机的正时链条也是免维护的,理论上和发动机使用寿命一致,但也不可大意,毕竟一旦出问题发动机可能报废,正时链条在长久使用之后会出现拉伸变形和磨损,比如提速时发动机舱传来哗啦哗啦的异响,就是链条松了。按使用手册的日程表定期检查即可。

很多铅酸蓄电池是免维护的。不过这里所说的免维护,是指不用再往里补充电解液了,使用寿命通常在4到5年,比一般的铅酸电池寿命长一倍。电池故障后果不严重,但还是建议定期检查,稳妥做法是4万公里检查一次,8万公里保养一次。

总的说来,免维护“真正”的含义,是指它的使用寿命较长,在保修期内不维护也不出问题,但如果想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依然需要定期维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