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汽车市场是怎样的状态?

2020年03月02日 12:50: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2019年印度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为181万辆,同比下滑19%。一方面,在经济增长疲软以及更严苛的排放标准的影响之下,印度乘用车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印度乘用车市场目前的绝对销量还很低。

不过,业内仍然看好印度汽车市场的前景,原因在于印度有着超过13亿的人口,并且未来经济发展状况有望好转。在巨大的人口红利的推动之下,印度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这也是为什么众多自主品牌选择进入印度市场的原因。

从印度乘用车市场的现状来看,呈现出了很明显的品牌集中度,玛鲁蒂铃木居于绝对的统治地位,销量几乎是排名第二的塔塔汽车的三倍。像丰田现代福特等全球“大厂”,在印度市场的表现也只能用“还行”的形容。这主要是印度当前的经济状况所决定的,这一点从印度的热销车型就能看出。

2019年,印度汽车市场排名前十的车型分别为马鲁蒂铃木奥拓、马鲁蒂铃木Dzire、马鲁蒂铃木SWIFT(雨燕)、马鲁蒂铃木Baleno、马鲁蒂铃木Wagon R、马鲁蒂铃木 Vitara Brezza(维特拉)、现代Elite i20、马鲁蒂铃木Eeco、现代 Grand i10、现代 Creta(ix25)。不难发现,印度的热销车几乎全是小微型产品,全球热销的紧凑型、中型产品在印度卖得都很差,这是国民经济状况所决定的。

但是,这一情况正在改变,2019年,在印度乘用车市场下滑了19%的情况之下,SUV逆势增长了5%,马鲁蒂铃木 Vitara Brezza、现代Creta两款小型SUV也进入了前十榜单之中。很明显,多功能用途的SUV产品正在印度市场崛起。

综合来看,印度乘用车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处于品牌高度集中的状态,同时小微型车是绝对的主流,但SUV正在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