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一款经典车:只需988,别克赛欧开回家

2020年03月02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回想起零几年,大家的收入水平都在逐渐提升,在那时能买到的家用轿车,无非就是桑塔纳、捷达、富康这几款,所以它们也有一个经典的称呼,叫做“老三样”。

但许多年轻家庭都觉得这哥儿仨的长相实在太老气了,想要买台外观时尚点儿的家用车,这时别克赛欧就缓缓出现了。我记得第一次看见赛欧的时候,还是在电视新闻上,话题就是十万元三厢家用轿车,终于迎来新选择。

你还别说,这赛欧一上市,还真有许多消费者去店里看车,外观虽然没有老三样大,但小巧玲珑的劲儿,看着就可人疼。最主要是,它还能买到自动挡的,想想在那个时候,能有台精致小巧的自动挡家用轿车,那是多有面子的一件事啊。

别克赛欧的外观十分讨巧可爱,小鼻子小眼的前脸,看上去就格外清秀。另外,车身饰条和后视镜为了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协调,还做了与车身同色的喷涂处理,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虽然造型简单,但看上去可比钢圈有档次多了。

赛欧的内饰造型在零几年,绝对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产物,无论做工的精细程度,还是给人营造的豪华质感,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单凭CD机这一个配置,就碾压所有同价位竞品车型了,CD机啊朋友们,那会儿的车都是听磁带的,谁的车要是原厂自带这么个配置,可得赶紧叉会儿腰,显摆一会儿了。

再来看看这块儿仪表盘,与当下各种液晶仪表比起来,这是不是太Old School了?但你还别说,这仪表虽然简单,但读取各种信息可太直观了,而且当时的车也没有太多动态辅助功能,有个ABS就算是相当高级的了。

车内空间虽然不是赛欧的强项,但坐垫的柔软度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这款绒布座椅,坐上去的感觉很厚实,靠背的角度也很适中,这让很多消费者真正第一次体验到了“美式豪华”。

考虑到很多家庭对于承载空间的需求,所以三厢版刚上市不久,赛欧又推出了SRV旅行版车型,这台车的到来,真正Get到了许多三口之家的刚需,宽敞的后备箱空间,让你和家人一起周末野餐出游的心愿不再是渴望。

这台1.6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就是赛欧的心脏,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可选,最大功率90马力,最大扭矩128N·m,放在现在来看,这样的动力组合简直弱爆了,但在零几年,这样的搭配简直堪称完美,这也充分证明了那句话,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

文章的最后我们再简单的总结一下这台小车,之所以称它为经典,是因为它是开创十万元家用三厢车的先河,也是提升消费者审美的产物。但别克赛欧在05年就正式被雪佛兰接手制造了,所以04款的别克赛欧就成为了绝唱。最后我想说的是,当年能花十万元买它的朋友们,你们真的太有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