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万豪华品牌中型SUV开回家 凯迪拉克XT5 VS 沃尔沃XC60

2020年03月02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逸豪华版 国VI,指导价39.09万,目前成交价为29万。这款T5版本的最低配,实际从配置上来看并不低,同时又具有大幅度的优惠,全系最具性价比车型非它莫属。

接下来这位同样有实力的选手是凯迪拉克XT5 2020款 28T 四驱豪华型,指导价36.97万,成交价29.77万,属于全系的中配。凯迪拉克的优惠幅度一直比较大,美系豪华品牌里的性价比之王。

这两款车的外观风格大不一样。沃尔沃XC60走的是低调优雅,气质为主科技为辅的路线,这种风格比较适合性格相对沉稳一些的人;凯迪拉克XT5的外观风格属于有棱有角,敦实有力的感觉,比较吸引那些热情奔放的人。

这俩车灯放在一起就有意思了,一个是横着的,一个是竖着的。沃尔沃XC60的“雷神之锤”刚出那会别提美死多少人了;凯迪拉克XT5的“钻石切割”经过这么多年的变化也显得刚中带柔起来。小哥年纪尚轻,还是喜欢“钻石切割”多一点。

灯光配置上两车都标配了带大灯高度可调的LED远近光灯。LED已经成为时下相当流行的光源,这两位双双没有落后,打成平手。

沃尔沃XC60的尺寸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2865mm,未加长的轴距同级别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轮胎尺寸为235/60 R18,18英寸轮圈放在车身上稍显得有点小,造型还OK,和整车气质比较搭。

凯迪拉克XT5的车身尺寸为4813*1903*1682mm,轴距为2857mm,同样也没进行过加长,比沃尔沃XC60稍稍长了那么一点。XT5的轮胎尺寸为235/65 R18,感官上也显得有些小,不过18英寸在日常使用当中还是比较合适的,舒适度也有一定的保障。

车尾设计风格两车差别较大,XC60整体比较大气,“维京之斧”尾灯相当吸睛;凯迪拉克XT5依然线条犀利,运动感更强一些。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两车均为标配,车尾的辅助配置方面双方打成平手。

来到内饰,沃尔沃XC60的中控相当简洁,内饰采用环保材料,新车的味道比较小,做工也不错;内饰设计上就比较见仁见智了,小哥个人认为沃尔沃的内饰设计这么多年了变化甚小,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

凯迪拉克XT5内饰整体的豪华感还是不错的,同时做工用料也都很足,有棱有角的设计也随处可见,时刻告诉你这是一台凯迪拉克

沃尔沃XC60采用三辐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区集成了全速段的ACC自适应巡航,堵车的时候也可以用,非常方便舒心;凯迪拉克XT5为四辐方向盘,造型比较宽大、别致,XT5标配了定速巡航,在巡航配置这方面沃尔沃XC60胜出。

沃尔沃XC60的中控大屏尺寸不小,功能丰富,就是UI界面稍显老气,左右滑动的反应也稍慢了一些;凯迪拉克XT5中控大屏的功能集成度也挺高,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娱乐功能都有,非常方便。两车的中控区域都较为简洁,实体按钮不多,很多功能都可以在中控大屏幕里进行设置。

两车均为带腰部支撑调节的真皮座椅,并且都标配了电动座椅记忆,非常方便的配置。不同的是凯迪拉克XT5标配了前排座椅加热,沃尔沃XC60需要选装,这一局凯迪拉克XT5胜出。

后排空间两车相差不大,沃尔沃XC60地板中间的鼓包较高,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会比较累;凯迪拉克XT5这方面比较好一些,地板纯平,还是四驱,对中间乘客照顾比较到位。

另外凯迪拉克XT5的后排座椅可以进行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沃尔沃XC60则不能,后排整体舒适度方面凯迪拉克又胜一局。

两车都搭载了2.0T发动机,沃尔沃XC60发动机有254马力,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凯迪拉克XT5发动机马力为241匹,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沃尔沃XC60为全时四驱,凯迪拉克XT5为适时四驱。

虽然同为2.0T,马力也差不多,但动力上沃尔沃XC60要更强一点,百公里加速6.8秒,相较于凯迪拉克XT5百公里8.3秒的加速成绩,体感上更好,一脚下去车就窜出去了

沃尔沃XC60之前一直给人中年大叔的形象,改款之后外形变得时尚了不少,外观、动力、安全配置和优惠幅度都非常的吸引人,引来了不少有消费能力的年轻车主。

凯迪拉克XT5凭借犀利的外观、豪华的内饰、舒适的驾乘感受,一直深受喜爱美系豪华范儿车主的喜爱,同时强有力的优惠幅度也为其增加了不少竞争力。

综合来看,裸车价29万的豪华品牌中型SUV,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虽然在风格上各有不同,针对的人群也不一样,但性价比一样非常高。优雅低调,注重安全环保的XC60,或者是激情运动,对豪华感的营造更好的XT5,买到就是赚到。【文/刘文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