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9万可以买哪些家用轿车 吉利缤瑞 VS 荣威i5

2020年03月02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缤瑞 2019款 200T 双离合缤致版 国VI,官方指导价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9万左右。

配图为2020款 1.5L CVT 4G互联领豪旗舰版。荣威i5 2020款 GL 20T 双离合4G互联超能旗舰版,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9万左右。

缤瑞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此外,镀铬饰条运用的也比较得体,整体看着比较精致。荣威i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黑色饰条的装饰,也让该车的前脸有一种比较浓郁的时尚感。

缤瑞大灯造型看上去比较规整,而且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荣威i5大灯看起来颇为犀利,另外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缤瑞多了大灯延时关闭,荣威i5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缤瑞的尺寸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荣威i5的尺寸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缤瑞在长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荣威i5则在宽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更优异。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缤瑞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缤瑞采用了一套玲珑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精致。荣威i5配备了一套米其林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0 R17的轮胎,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整体造型比较运动。

缤瑞车尾设计比较大气,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此外后尾灯上采用了熏黑的处理手法,感觉比较运动。荣威i5车尾设计比较时尚,贯穿式黑色饰条的运用不仅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同时也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后尾灯造型比较精致,在点亮之后则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缤瑞的内饰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而且大量金属拉丝饰板的运用,也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采用拱桥型布局,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整体手感比较不错。荣威i5内饰整体风格比较有科技范儿,并且还运用银色饰板,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被软性材料包裹,用料和做工比较到位。

缤瑞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整体造型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荣威i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略显廉价,而且握感也比较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有利于提升行车时的操作便利性。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缤瑞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虽然尺寸不大,但好在实用性比较好,荣威i5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简洁,功能也比较强。

缤瑞搭载了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较为齐全,造型设计也比较精致,荣威i5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很不错。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缤瑞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荣威i5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缤瑞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负离子发生器,荣威i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方面以及在舒适和高科技方面两款是不分伯仲的。

荣威i5配图为2020款 1.5L CVT 4G互联领豪旗舰版两车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缤瑞的座椅采用红色缝线点缀,较好的提升了档次感,而且座椅舒适性也尚可。荣威i5的座椅包裹到位,也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缤瑞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缤瑞后排空间表现虽然比较一般,但是配备了中央座椅头枕,而且地板中间的凸起幅度也较小,所以对坐在中间座位的乘客还算是比较友好的。荣威i5后排空间尚可。虽然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中央地板的凸起较高,从而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缤瑞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缤瑞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0L,后备厢空间表现还行,而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什么问题。荣威i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2L,空间表现比较不错,并且开口比较大,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缤瑞搭载了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荣威i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缤瑞和荣威i5的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通过两款车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吉利缤瑞的综合表现虽然还算不错,但是该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而且其所配备了那台1.0升直列三缸引擎在可靠性方面也存在一定的质疑,不过好在该车的实用性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缤瑞也是值得一看的。

再来说说荣威i5吧,其实如果从可靠性来讲,它应该比缤瑞更有优势,而且配置也比较丰富,动力也较为强劲,最主要是该车所配备的是一台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所以由此可以看出,荣威i5才是一款真正值得推荐的紧凑型家用轿车。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