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5,还配3.0T 6缸引擎,售价还仅40万起,却有着7系气质

2020年03月02日 14:02: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现在很多人买车都喜欢比较,就像是游戏里面说的那样,要买就买“最强王者”。如果说谁是A级车、B级车最强王者还有疑问的话,那么说到行政记豪华C级车,那奥迪A6L就敢于站出来说一句:恕我直言,在我面前,你们都是弟弟。

毕竟要说到谁给中国人普及了行政级豪华C级车的概念,那自然就是奥迪A6L的前身奥迪100。从1968年诞生的奥迪100,可谓是历史最久的豪华车之一,引进中国生产之后,一度曾是机关单位领导的“官车”标配。而且经过长时间的演变进化,它的进化版奥迪A6是国内公务、商务轿车的标杆和典范,创造过一车难求的销售奇迹。而专门为国人打造的长轴豪华车型奥迪A6L,更是一面市就惊艳了众人,让车长等于高级的概念深入人心,不知道有多少车型学着奥迪A6L加长轴距,但只是学了个皮毛而已。

当然,奥迪A6L也并没有坐在历史的老本上不思进取,新款奥迪A6L为了迎合当前年轻时尚的潮流,在保持原来稳重大方风格的基础上,在外观内饰上做出了不少的改变。

在外观上,前脸夸张的六边形中网就是明证。这个六边形中网看上去和雷克萨斯的大嘴有得一拼,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明显提升了这辆车质感。凌厉而又层次分明的前脸线条,配合两侧的LED大灯,颇有一些不怒自威的味道。而且,奥迪也不负灯厂的称号,全系都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就连尾灯也是动态流水转向灯,果然名不虚传。

至于车身侧面和车尾,新款奥迪A6L的车侧略带溜背,但是幅度不是很大,腰线的线条低调沉稳,但是又不会显得单调。车尾的LED尾灯进行过重新的修改,显得更为细长,而镀铬饰条横贯车尾中央,联系起了两个车尾灯,颇有一点奥迪A8贯穿式尾灯的味道。车尾的双出排气管虽然更为扁平,显得更为运动,但依旧只是装饰,真正的排气管藏在了车底。

在内饰上,新款奥迪A6L相比旧款的沉稳行政风, 那可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最为惊艳人眼球的就是其三块联动的液晶大屏了,驾驶员前方的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所有的车辆行驶信息上面都会显示;右侧的是10.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提供多媒体、导航等传统车机信息;右下方是8.6英寸的空调操控液晶屏,可以调整温度以及座椅舒适度等。这三块液晶大屏,在搭配上点缀其中的金属装饰和少之又少的按键,浓浓的科技风铺面而来。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奥迪虚拟座舱、全景天窗、四区空调等功能的加持,也让奥迪A6L的豪华感十分出众。

新款奥迪A6L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雅致型5038/动感型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超长的轴距,也带来了超大的车内空间,后排的空间表现非常充裕,除了不能躺下,你想做什么都行。而且后排自带电动腰托和中央扶手,还有可以控制空调、座椅、灯光的5.7英寸OLED主控面板,让乘客在后座乘坐更加舒心。

新款奥迪A6L分为“40TFSI”“45TFSI”“55TFSI”三种动力组合,分别搭载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的2.0T四缸发动机和3.0T六缸发动机,变速箱全部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表现上,即便是2.0T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功率也高达190匹马力,推动这辆1.8吨的豪华C级车依旧是毫不费劲,动力储备较为充裕,至于3.0T版本,虽然油耗较高,但是却是行政级豪华车上少见的六缸发动机,34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也能让你体验一下何为推背感。

虽然C级车一般不怎么提油耗,但是我们其实也是要佩服一下奥迪对于动力总成的调校功力,在2.0T低功率版本中,奥迪A6L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7L左右,在豪华车中是比较优秀的油耗水平。

目前来说,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在豪华C级车市场杀的难解难分,但是凭借长久的口碑积累和优秀的产品力,奥迪A6L终究是略胜一筹,长期位居豪华C级车销量榜首。

而且,奥迪A6L目前的终端优惠比较大,相较于其科技化的配置以及豪华的内饰而言,最低配只需要30多万就可以买得到。如果你有四十万左右的预算,那么奥迪A6L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