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取消了,但这6款新能源车不可错过

2020年03月02日 14:2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由于新冠肺炎的原因,瑞士官方紧急叫停的即将举办的日内瓦车展,这让本来应该在车展上发布的新车不得不改为线上发布。那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原本又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值得关注呢?

爱驰 U6 ion

爱驰的全新车型 U6 ion本来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进行全球首秀,由于车展取消,官方决定在2020年3月3日当地时间12:00(北京时间当天19:00)于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发布会,首秀也将被移到网上。

目前U6 ion只有透露出设计草图。从草图来看U6 ion采用了不规则造型的头灯、黑色网状装饰等设计元素。据悉U6 ion和U5采用同平台制造,至于更多信息还要等发布之后才能知晓。

宝马 i4

宝马全新的电动车型i4本来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于车展取消,官方决定在2020年3月3日当地时间15:15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

根据此前宝马发布的i4概念车预告视频来看,该车已非常接近量产版车型,新车与宝马4系Gran Coupe的造型相似,车身较为低矮整体造型非常运动。

宝马i4的路试谍照来看,i4日间行车灯以及尾灯组或与现款宝马3系的设计比较接近。动力部分,据悉i4或将有四驱和后驱两种布局形式,其中前者最大功率或达390kW(530Ps),0-100km/h加速时间有望在4秒以内。续航部分,i4或将配备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或可达373英里(约600公里)左右。i4量产版车型有望在2021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并于2021年内在海外上市。

Polestar极星Precept概念车

2020年2月25日,Polestar极星正式进行了旗下概念车全球首秀的中国区直播。官方原计划将新车于日内瓦车展期间亮相。

展现了Polestar极星品牌极简主义美学。车头部分,新车日间行车灯依旧延续了"雷神之锤"设计,但与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不同的是,新车头灯采用上下分体式设计。此外,新车前机舱盖上方还设有扰流板,官方称该空气动力学设计可降低风阻,并提升续航里程。

作为一辆概念车,Precept并未采用传统后视镜,而是配备了后视摄像头,未来如果量产,这一设计应该会做出改变。

除了外观设计理念外,内饰环保性材质的使用也是亮点之一。新车内饰面板和座椅背板采用了来自于Bcomp公司的天然亚麻纤维复合材料(亚麻是冬季轮作种植的农作物,不会直接影响粮食生产),官方称该材料相比传统内饰件减重高达50%,并能减少80%的塑料使用。

不过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动力系统、续航部分信息。可能最近官方会公布新车的动力及续航。

奥迪e-tron S Sportback

奥迪e-tron S Sportback本来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新车在之前有公布一些信息。

奥迪e-tron S Sportback作为奥迪e-tron衍生的性能版车型,造型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但采用了更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风阻系数降至0.26。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三电机系统,319kW(435PS),808N.m,0-100km/h加速成绩为4.5秒。新车搭载了容量为95kWh的电池,使用150kW的直流充电桩充电,将电量由5%充至80%仅需30分钟,但具体续航数据官方暂未公布。

大众 高尔夫GTE

全新的八代高尔夫不仅有GTI版本还将推出插电的GTE版本,新车原本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GTE版本车型整体设计与GTI版本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将车头的GTI标识改为了GTE,红色装饰也变为了蓝色装饰。GTE车型作为插电混动版,其左侧翼子板设有充电口。GTE的内饰方面也大量采用了蓝色装饰。

GTE插电混动车型搭载1.4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13kWh锂电池组,综合输出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纯电动续航为60km。

大众 途锐R

大众R系列本身应该属于性能车,途锐怎么又变成了新能车型了,那是因为最新一代的途锐R是辆插电混动车型。新车原本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途锐R整体造型与R-Line套件的车型十分接近,其中前脸中网格栅、下包围区域格栅,以及两侧进气口均进行黑化处理,当然"R"徽章并没有缺少。

内饰和普通的途锐的区别不大,只是R标识出现的次数变多,例如带有"R"标的多功能方向盘、迎宾饰板,带有标志性的蓝色缝线真皮座椅等。

途锐R搭载由3.0升V6涡轮增压引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输出达到340kW(462Ps)/700N.m,配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带托森中差速器的4MOTION四驱系统。极速限250km/h,其中纯电续航里程为48km,纯电极速140km/h。

写在最后

本来这些车型都能在日内瓦车展见到实车的,但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不少车型不得不改网上发布,让大家见到实车的时间再度拉长。虽说网上发布依旧可以知道车型的一些信息,但终究没有见到实车的真切感,毕竟看照片、视频和实物还是有不少差距的。

以目前的状况,日内瓦车展取消,北京车展不定期延后,今年上半年就没什么车展了,可能未来越来越多的车企会选择网络发布。不过这次日内瓦车展不少车企准备了个惊喜,现在惊喜是没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