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月订单破3万?网友:这车要是火不了,那才是真的奇怪

2020年03月02日 14:45: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第四代飞度在日本本土已经发售一周左右了,自从这款小车换代以后,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甚至可以说在全世界,飞度了热度一直都维持在一个极高的位置上。这种热度不仅体现在流量上,更体现在销量上,按照目前飞度的销售状况来看,在未来几天销量超过三万绝对不是问题。这台看似不起眼的小车,实际上却有着极高的人气。首月订单破3万?网友:这车要是火不了,那才是真的奇怪

相比起现款飞度身上的运动和锐气,这一代的飞度变成了一个拥有着居家风的小可爱。不过就算飞度的风格怎样变化,它都依然会是A0级市场的绝对神车。

从国内的A0级神车来说,其实大众Polo更早登上神坛。尤其是2002年推出的那款四眼polo。早期的polo之所以被视为神车,正是源于大众对所有产品的“一视同仁”。当年的polo虽小,但并不廉价。在老polo上,会看到液压机舱杆,三段铰链车门等当年只在豪车上出现的东西。不过polo也不能称之为厚道,因为它的售价相比其他小车也贵了一截。

后来由于polo的售价不断下探,它身上的越级感也在不断减弱,到现在来看,目前的polo已经泯然众人矣。虽说品质感依旧突出,但底盘实力已经被身后的飞度,致炫等车追上,动力更是劣势。最关键的一点是,polo的后排空间实在是不敢恭维,放在中国每个家庭平均不到一辆车的现实条件来看,polo并不适合作为家庭的唯一一台车。除了车标以外,polo的卖点确实不算多,但这也不能怪它,任何一款车进入换代周期时,产品力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相比polo的出道即巅峰,飞度真正被封为神车,还是得等到第二代才开始。不同于polo追求的越级感,飞度一直做的就是一台经济实用,而且时尚的小车。因为做小车出身的本田自己也知道,会买这种小车的基本都是囊中羞涩的年轻人,所以造一款很潮又不贵的小车来满足这些人的需求绝对没错。飞度的潮不仅在外观上,更在内饰里。与面包车有几分相似的飞度,确实拥有了面包车灵活多变的空间。再加上“空间大师”本田对飞度车身结构的优化,飞度做到了空间利用的最大化,在空间表现上绝对是同级别里独一档的存在。

除了空间表现极佳以外,第三代飞度还推出的飞度RS版,却阴差阳错的给自己装上了【超跑】的名号。因为在我们的固有印象里,RS代表的是Race和Sport的意思,不过飞度RS的原意却是Road Sailing公路巡航,说白了就是省油的买菜升级版。所以超跑,GK5诸如此类的代号,只是粉丝们地方一厢情愿罢了,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也纷纷跑过来凑热闹,甚至带起了一波红标飞度的热潮。

但这一代飞度能被封为超跑,除了阴差阳错的缘分之外,飞度的机械表现亦是不错。本田搭载的这道1.5L直喷发动机,不仅动力强劲,改装潜力巨大,而且油耗表现直逼各类混动车,无疑是一代神机。不仅普通用户喜欢它,而且改装圈也不少车主爱它。自此以后,飞度在国内A0级小车领域也开始了它的封神之路,销量更是一路走高,尽管在这一价格区间里,不少自主品牌能做出空间更大,配置更高的车型,但青睐飞度的人依旧不减。

所以,第四代飞度又重新回到了经济,实用的本性上来,而我们一直强调的运动,只是本田基因的附加属性。纵观飞度历史,飞度的定位本来就是适合城市通勤的小车,而回归小车本性的飞度,正好契合了日本的K-Car文化。回归本性,第四代飞度这个实用性极强的小可爱,能大卖除了产品力的因素外,更重要的还有口碑的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