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合资好车严重被低估,年销10万+,却少有人提起它们

2020年03月02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这些合资车完全被低估了,日常被提及得少,实际销量却不低。我们总是把眼光放在头部车型,选车也只看谁卖得最好,但是这些合资车表现尚可,年销10万台以上也不在少数,有设计、有动力、有实力,它们如何做到背地里收割用户,赚取市场份额?

君威,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指导价:17.28-25.98万元

别克旗舰轿车是君越没错,但是作为一台中型轿车,君越的定位比同是中型车的帕萨特高了半个级别,君越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是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在主流合资品牌里头,君威才是那款与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互对抗的选手。

从价格结构到级别定位,君威是目前B级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参与者之一,比起换代天籁在销量上还未完全起色的现状来看,月均销量在10000+辆的君威显然是颗被大家忘记的“遗珠”。

1、设计很能打

别克品牌在设计上向来很有自己的一套,上到几十万下到几万,每款车都用看似简单却深藏功与名的方式来诠释自家产品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扁平化的设计可以让车身更显动感,所以把车头重心降低有利于提升运动的气场;用深浅不一的车身线条去刻画细节处的对于力量的展现,再把流线型的车身比例进行放大;同时通过前后的反差设计,来达到品牌对于豪华跟简约的理解,与品牌设计文化的延续......

如果理解不了上面的这段话,那么用最简单的事物解析来代入或许会更加直观,例如紧凑的前脸造型,被压扁的遁形格栅,是体现扁平设计的地方;贯穿门把手的腰线以及侧边裙深邃的压印是对运动跟力量的诠释;超4.9米的车长外加微微溜背的流线车顶,让修长的车身更显优雅与现代化。

车尾去掉镀铬件的装饰,化繁为简,形成前后设计反差,更强调视觉观感的层次感......种种这些正是别克品牌设计上的细枝末节,也是君威最终所呈现出来的“高级与运动感”。

当然了,对于君威的内饰风格,遵循了别克家族一贯以来的味道跟思路,强调豪华与居家的氛围让它的受众群可以存在较大的偏差,即使外观的年轻范让中年人已经少了一份选择,但内饰的温暖又可以让这部分人群多一份犹豫。做工、品质、用料没有太多毛病可挑,有的只是消费者对于君威喜爱与否。

2、价格是优势

以君威的价格结构来看,它需要做到正面硬钢同级流量老生,上一代君威由于产品较为落伍,所以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但这一代君威通过在市场的卧薪尝胆,终于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虽然谈不上遍地开花,但却可以做到雾里看花,让那些以为它的市场表现不如主流的人狠狠打了自己一脸,实际上它现在的市场需求趋势比新天籁还高出一些。

当然,这离不开它的市场优惠幅度,目前终端普遍有3-3.5万元的让利,让它具备更高的溢价能力,产品的竞争力也更高,而消费者也看到了这一点。

3、动力规格高

君威搭载了一台1.5T SIDI和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192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2/350N·m,全系匹配了一台HYDRA-MATIC 9挡变速箱。

不管是1.5T还是2.0T版本,君威整体的动力表现在同级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尤其2.0T版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处于第一梯队的水准。GS版车型更是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配备一体式座椅、加入翻毛皮材料和提升了部分配置,针对不同的用户来满足自身用车的需求。

普通版居家又宜商,GS版又能满足自己玩车的乐趣,所以君威给予市场的容纳性很高,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能从它身上找到几批不同调性的用户。

即使在市场中它的大名无法比肩像凯美瑞这类的大佬,但以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它是一台很有潜力的车型。我不要你觉得它卖得不好,我要我觉得它真的卖得不差,事实也是如此。

大众凌渡,一眼即可认出不同的大众

指导价:14.29-19.69万元

用“千篇一律”这个词来形容大众车型的设计是很合适的一种描述,如果你分得清新朗逸与新速腾的差异,那么当你比较新朗逸与新帕萨特,或者新宝来与新速腾,但凡是小白的你脑瓜子都会经过一番长时间的打斗画面,如何分清谁是谁是一件连老司机都有可能翻车的事情。

然而在大众车系里头,大众CC大众凌渡是少有的两款“个性化”车型,这两款车与生俱来的独特气质能够让人分得清它们是“特别”的大众车。

CC无框车门的设计辨识度很高,且拥有运动的“U型嘴”,其分辨难度并不高;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台能吸引你多看一眼,且觉得它是一台更好看的大众车时,请别怀疑自己,它就是凌渡。

作为曾经的《跑男》指定座驾,让我们对林俊杰代言的这台LAMANDO印象深刻,其中“轿跑车”这个词更是在《跑男》里被反复强调。

几年的时间过去了,物是人非,但是这台拥有扁平化设计的轿跑车依旧有着不同于大众三厢轿车产品的风味,更运动的车头、更流线型的身段、全黑车顶的时尚感、还有小尾翼的点缀......让它在人群中确实一眼便能被认出,它的与众不同在大众产品中除了CC之外难以寻觅的。

当然,随着朗逸和速腾等车型的换代,凌渡即使在颜值上依旧很能打,但在车身尺寸和内饰上可能比起小弟显得有点落伍。

但是换个角度看问题,即使是大众新车,其一贯让人觉得老套的座舱其实也并有大突破,更何况一个全液晶仪表的设计就已经让凌渡足够傲视家族小弟了。

所以在市场有3万元优惠的情况下,这点差异可以自动屏蔽,外观看着“更贵”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1.4T的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31匹的马力和225牛·米的扭矩,只要敢踩油门,动力敏感度更高的它能够完成多一丝驾驶刺激感的加速变现。

虽然悬挂依旧考量了对日常乘坐的舒适性要求,但也能够传递部分路感的反馈,不是追求绝对的运动,但也又照顾到舒适性,同时还提供了S挡位来满足更为高效的动力输出跟换挡体验,它生而不同,即使是大众又如何呢?

年销量超10万台的车,有这份底气让自己多一次被选择的机会。

现代悦动,即使被唱衰也是国产车追赶的对象

指导价:7.99-11.59万元

我们时常会用一句话来调侃自己或者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别人的随意,是你一生的努力。这句话可以适当的把它放在现代汽车这个品牌身上。

确实,韩系车的辉煌已经落幕,以目前的大局观来看,短时间内甚至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已经难以跟其他合资对手1V1的抗衡,但是这个被很多存在偏见的国人所看不上的品牌,依旧是我们所需要追赶的对象。

悦动,一款售价8-12万的入门紧凑型家用轿车,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在国内自主品牌里打得不可开交,且会面临着被合资对手KO风险的主流市场。

轿车上探15万,能够长期获得市场认可的,在自主品牌里头屈指可数,甚至只剩零星的一两位。而在10万以下的车型里,悦动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以年销8万+辆的成绩胜过日系竟品。

我们一直对点评事物“小而精”的委婉救场很有一套,虽然悦动的市场实力在同级中不是最强的,但是以它过去一年的成绩来看,它小小的身体隐藏着大大的能量,称得上这个级别里头合资车的小精品。

受限于4510mm的车长还有2650mm的轴距表现,这台车显得很紧凑,但是比起本田哥瑞这类竞品,它的优势又很明显,所以“以大致胜”是现代品牌当下的发展策略之一,再通过价格的下探赢取更多的用户,这招无疑是成功的。

全系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1N·m,匹配了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拖动这台仅有1.12吨的小车来讲,这台1.6L自吸的发动机已经足矣,只要你不每次都深踩油门,试图让它爆发1.6T的动力,那么心里的落差并不明显。

这个级别的用户心里很清楚,一台代步车满足上下班跟一般的家用的需求,舒服的开就行了,更何况平顺的动力输出足以让人满意,没有换上三缸机被大家找骂的它不也是民意所向吗?

虽然韩系车遇冷,但是现代汽车作为一家全球性车企不管是品牌的高度、技术储备、人才输入、市场营销等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而走出中国,面向世界又是当下一众自主品牌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起亚智跑,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指导价:11.99-14.89万元

主打性价比的韩系车这几年受到市场的冲击,其实渐渐失去了自己最为重要的优势,这让韩系车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有一种有苦说不出的尴尬局面。但是在全球市场,韩系车依旧是较为重要的一个分支,尤其韩系高端车在这两年也受到了北美市场的追捧。

而在国内,目前韩系车里头智跑算是卖得还不错的一款车型,虽然去年一年该车的总销售只有8.5万+台,还未达到10万台的水平,但是已经算得上比较出色的了。

起亚智跑是一台紧凑型SUV,目前市场有着1-1.5万左右的优惠,落地价在12.5-16万之间,总体来看智跑整体的价格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即使放在国产车里头对比,已经正面打入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了。

智跑没有一些花里胡哨的设计,整体走的务实和沉稳的风格,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平凡,对一些激进和前卫的理念无法苟同,更想要一台可以服务自己以及服务于家庭的实用车型,那么智跑确实能满足这样的用车要求,即使4460mm的车长和2600mm的轴距并不出色,但中规中矩的它短板也不明显。

智跑的内饰比较强调质感,像贯穿中控台的饰条点缀、环抱式驾驶舱、简洁大气的氛围正好符合不强求设计太出挑的用户,譬如像有家室的车主其实更注重功能性而非观赏性。

不过像一些舒适性的配置依旧需要有,例如全系都是皮质座椅,免去用户在选车时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而后排座椅也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提升后备箱使用的灵活性。

1.4T发动机可以获得更加强的扭矩爆发和初段加速能力,而2.0L自吸更注重平顺性,并兼顾起步和加速时的舒适体验。1.4T版本的马力为140匹,比2.0L少了20匹马力,但在扭矩上比2.0L车型多了49牛·米,来到242牛·米。其实这两款发动机都不挑食,只加92号汽油即可。

除了最低配车型,全系都标配了定速巡航,同时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后方影像、空气净化等都有配备。对于起亚智跑来讲,它秉承着中规中矩的态度,所以是一台外表看似平静,实则功能性很强的SUV,并在价格和配置上给到一丝丝惊喜。

在这个市场中智跑是表现得比较低调的那位,但是这种低调伴随着真实的实力成分,而一年卖出去8万多台即使没有很抓眼球,但也表现得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真理。撇开品牌因素不讲,起亚智跑整体竞争能力其实并不低。

别克威朗,比宝来更吸引人

指导价:13.59-18.59万元

貌似在别克品牌中,威朗是一款鲜有被大家提及的车型,实则威朗定位高于英朗,跟大众宝来属于竞争对手。如果你问我威朗和宝来之间会选谁?仅凭大众套娃的千篇一律,威朗更让人有新鲜感。

初看别克威朗其实它带给我们的惊喜会不少,如果你不了解别克车型的分支,那么你甚至会觉得这是一款要二三十万的高档车型。

不得不说威朗整体的设计很有轿跑范,虽然车尾并没有大溜背加持,但是车头的扁平化设计以及车侧翼子板隆起的腰线就已经彰显出它运动的气场了。虽然每个人对美的理解都不同,但是比宝来好看这点相信反驳的人并不多。

虽然别克内饰的设计一直以来都比较强调豪华感的营造,但很明显在威朗的身上有需要进行改进的地方,因为这套内饰设计几十年如一日,已经略显陈旧。

整体的风格其实跟外观的精致感比起来是比较突兀的,如果没有GS版本红色缝线和仿碳纤维饰板的装饰,车内氛围会更显单调。

1.3T+CVT版本是威朗主推的车型,20T(1.3T)领先版则是用户关注最高的自动挡入门车型。买台A+级车都花费了十四五万了,相信更多的用户并不想只拥有1.0T的动力版本,但是威朗敢全系搭配小排量的三缸机是有自己的底气的。

例如威朗是国内首款搭载刚链横置的前驱CVT无级变速箱车型,能够让燃油经济性得到提高,同时还能让动力输出更加线性。

虽然排量小,但是165匹马力的它其实并不弱。为了让车身有更好的滤震效果,底盘与车身之间还采用了液压缓冲衬套,让驾驶和乘坐舒适质感更突出。同时通过复合扭力梁配瓦特连杆的设计方案,让车身的侧倾控制表现更加游刃有余。

在威朗的身上其实可以找到不少亮点,有的人只会看到三缸,但有的人却能发现闪光点的地方。如今威朗在市场上拥有高达4-5万元的优惠让利,价格下探的它得到不少消费者关注,优惠完总体起步不到9万的威朗,还要什么宝来呢?

总结

大家都习惯性用价格和看得到的表面去衡量一辆车的好与坏,但有时真的不用急着拍板,好比这些车型,不是每天都听到别人聊起,但绝对是被大多数人所忽略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