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一汽丰田投资85亿建厂,丰田+比亚迪联手力作要来了!

2020年03月02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周车闻速看:

1. 出于安全考虑,日内瓦车展正式取消;

2. 3月起,驾驶证变“18分”,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3. 天际汽车向东平离职,陈敏接棒担任CMO;

4. 阿斯顿·马丁2019年亏损1.04亿英镑 中国市场表现亮眼;

5. 赚翻了,宁德时代去年净利润大涨;

6. 一汽丰田投资85亿元建厂,或生产比亚迪e平台纯电动车;

7. 豪砸一亿元,高德打车开启新一轮补贴 。

2月28日,日内瓦车展组委会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3月3日-3月15日举办的第90届日内瓦车展正式取消,不会再延期举行。瑞士政府已经发布禁令,暂停所有涉及100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该禁令将持续到3月15日。

虽然车展取消很可惜,但出于安全考虑,主办方取消车展无可厚非。早在此前,像凯迪拉克雪铁龙福特捷豹兰博基尼等品牌纷纷表示不参加本次车展。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车展的影响力也逐渐衰退,实际上不少的新车在车展前已经提前亮相。个别品牌(如宝马)则表示在3月3日举行线上发布会,公布新品车型。

“驾驶证12分变‘18分’”话题在网上热传。事实上,公安部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发布了关于《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中指出,从2020年3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通过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考试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现有的累积记分中的记分分值,累计最高减免6分。

通过学习减免扣分是好事,将有助于驾驶员提升交通安全知识。但大家也别“飘”,不要以为可以减免扣分就能为所欲为,像酒后/醉酒驾驶,事故逃逸等情况,照样是没有商量的。所以,好司机遵守交通法规才是硬道理,再说,扣分多了,钱包也伤不起啊。

向东平

日前,天际汽车正式宣布:向东平因个人原因将卸任天际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CMO)职务。原高级副总裁陈敏将出任天际汽车CMO一职,全面负责市场与传播、销售与新零售、大客户战略、售后服务及移动能源业务,该任命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有消息称,向东平将回归“传统车企”,前往北京现代,最终的消息有待官方公布。

陈敏有着丰富的营销经验,在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充电、融资租赁等新兴领域的运营方面也有经验。当前正处于特殊时期,“元老”向东平的离开可能会影响到天际ME7的交付工作,临危受命的陈敏颇有救火队员的意思。

据路透社报道,阿斯顿·马丁去年税前亏损1.043亿英镑(约合9.4136亿人民币),比2018年的亏损额进一步扩大。营业亏损3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4亿元)。据了解,2019年阿斯顿·马丁全球销量同比下滑7%至5819辆。其中,欧洲尤其是英国市场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减少直接影响了销量成绩。相比之下,中国市场同比大增28%,表现十分亮眼。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股份失败,我觉得最亏的是马丁。如果选择吉利,马丁不仅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而且还能够借助吉利更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当然,阿斯顿·马丁选择劳伦斯·斯托尔团队相信也有他自己的理由。

2 月 28 日,根据宁德时代发布的 2019 年年度业绩财报显示,其 2019 年营业总收入为455. 46 亿元,同比增长53.81%;净利润43. 56 亿元,同比增长28.61%。报告中,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的业绩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1.随着新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3.公司费用管理合理优化,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我们说得通俗一些,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市场需求量大;产能和销量提升;支出费用有所减少。国内的电池”一哥”宁德时代,签下特斯拉这位大客户之后,2020年业绩将更加明朗,有意入手股票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啦。(ps: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据财联社消息,一汽丰田正在天津筹建一座年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工厂,新工厂将涵盖包括电池等在内的完整生产工艺,预计总投资近85亿元。按照天津市的规划,这一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前取得明显进展。

结合目前一汽丰田的产能规模,以及去年丰田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的情况来看,这一新工厂很有可能将生产丰田比亚迪共同研发的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预计2022年前,我们就可以买到丰田比亚迪的合资新能源汽车了。

2月28日,高德地图宣布启动1亿元的安心出行专项补贴资金和相关资源,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全国用户提供安心优惠的打车出行服务。此前,高德地图曾联合47家网约车平台,共同发出“同心战疫 安心出行”倡议,保障疫情期间乘客出行安全。

滴滴在网约车平台一家独大,而高德打车此次的“烧钱”活动,提升自身的知名度的同时,相信将吸引到不少的用户。对于那些选择乘坐出租车与网络打车的出行方式的小伙伴不妨考虑一下,不过像教授这种没有钱“打的”的人士,应该就不用了。(ps:高德地图还是挺好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