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的来看,外媒评2020年度10佳车型,日系品牌独占8席

2020年03月02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是美国第三方权威杂志,由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出版。作为一个独立的非盈利组织,其对消费品的评估权威性与可信度都较高,具备不错的参考价值。近日,《消费者报告》以车辆安全性、可靠性、消费者满意度以及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等为衡量指标,评选出了2020年度10大最佳车型。

从表中可以看出,上榜车型分为4个价位段,而每款车也分别代表着各自所在的细分市场。(注意:美国部分车型的分类、定位与中国市场有所差异,下文中所述车型的定位则是参考于国内市场)在上榜的10佳车型中,丰田普锐斯处于停售状态,而起亚Telluride、本田Ridgeline以及丰田Supra则没有正式引入国内。因此,小智便从中挑出国内在售的6款车型进行解读与分析,让我们接着往下看吧。

作为丰田旗下的全球车型,卡罗拉凭借着123.6万辆的亮眼成绩成为2019年度全球汽车销量冠军。皮实耐用、质量可靠高以及保养维修省心省钱等,都是这款经典家用型轿车身上的特点。需要补充的是,虽然在全球大部分地区它都被称之为Collora,但是国内销售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其实是欧版车型,而美国市场的卡罗拉更加接近于广汽丰田雷凌

去年,卡罗拉与雷凌均在国内完成换代并上市。两车不仅内外设计更为年轻时尚,而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它们的驾乘感受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也得到明显的提升。目前在国内市场上,除了燃油版与双擎车型外,卡罗拉、雷凌还分别提供双擎E+插电混动车型供选择;两者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丰富了消费者们的选择。

相比于丰田本田等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的主流日系品牌,斯巴鲁的市场表现一直以来都不温不火。不过平心而论,斯巴鲁品牌还是有着较强的技术储备以及研发能力。像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这两大技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操控性及通过性。另外,不得不说的是,斯巴鲁旗下的多数车型在安全性方面也备受好评。

森林人可以说是斯巴鲁品牌的SUV代表作,全进口的身份、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再加上不足23万元的起售价,确实具备一定的性价比。只是,其后期养护费用会相对昂贵,并且品牌影响力也稍显不足。而纵观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消费者的可选择性非常之多,像是本田皓影丰田RAV4荣放以及福特锐际等,不仅售价相对亲民,产品力也不容小觑,森林人的压力也不言而喻。

全新一代斯巴鲁力狮于去年2月的芝加哥车展上正式发布,而国内目前在售车型仍是其前代车型。作为品牌旗下的中型轿车,力狮全系搭载2.5L+CVT的高规格动力组合,并且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再考虑其顶配车型不足25万元的指导价以及终端普遍2万元左右的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可即便如此,其市场表现却依旧平淡。

近日,全新一代斯巴鲁力狮则出现在IIHS公布的2020年首批Top Safety最佳安全车型入围名单中,并且获得TOP SAFETY PICK+评级,安全性毋庸置疑。此外,其配备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论是对于车辆还是行人都有着优秀的防碰撞能力。

Avalon是丰田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并且已经经过了几代的升级与变革。更大的车身尺寸也使其在北美市场上的定位要略高于凯美瑞。去年3月,一汽丰田亚洲龙于国内正式上市。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球旗舰车型,其受到大量消费者的青睐。

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棱角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以及饱满、敦实的尾部造型等,使得亚洲龙在外观方面颇具气场。此外,亚洲龙还标配有10安全气囊,并且产品品质也比较可靠。1万公里的保养周期以及相对便宜的保养费用等,使得亚洲龙后期养车较为省心经济。与此同时,丰田亚洲龙还提供2.0L、2.5L以及2.5L双擎3种动力形式,让消费者拥有更加丰富的选择空间。

雷克萨斯RX在国内定位为中大型SUV,整体售价区间较为宽泛。其在外观方面运用了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提供5/6/7座3种座椅布局。除了300系列的2.0T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由3.5L V6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动态性能与行驶平顺性值得称道。其混动版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最高为7L/100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为7.7s。

在IIHS近日公布的2020年车辆安全性榜单中,雷克萨斯RX虽因为车型配置的不同,灯光评级有A(良好)和P(较差)的区分,但最终还是取得了TOP SAFTY PICK的评分。此外,凭借着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可靠的品质,雷克萨斯品牌在国内市场也受到大批消费者的追捧。

作为特斯拉旗下目前售价最为亲民的车型,Model 3凭借着灵活的车身、简约的设计以及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自问世以来受到无数消费者的关注。2019年,特斯拉Model 3以30万辆的亮眼表现成为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

而在实现国产化之后,Model 3的性价比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补贴后售价为29.91万元。小智推断,随着零部件的逐渐国产化,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还有继续下探的空间。以小智所在的上海地区来看,特斯拉Model 3还能随车获得新能源“绿牌”,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未来,Model 3将与国产Model Y一起,肩负起特斯拉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重任。

从《消费者报告》评选出的2020年度10佳车型来看,日系车独揽8席,占据着主导地位。以上信息也希望在你购车前能够起到参考作用。上述6款车型中,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留言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