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怀疑花了几十万买了部假车!

2020年03月02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这个春节相信无数的小伙伴都窝在家,游戏就成了他们消遣娱乐的最佳方式。王者荣耀在春节期间的单日峰值流水为20亿元,其中肯定不少萌新的贡献。但是对于经验不足的他们来说,有时候很难分得清一些英雄的属性,为了买皮肤花光了原本就为数不多的压岁钱,教授实在是于心不忍。

转眼教授一想,在汽车这一块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呢。由于对于汽车缺乏认知,导致在买车的时候总是被忽悠,最后花光了血汗钱去买到了“假”的车。为此教授特地连夜赶制,做了几张图表,为的就是让你认识到汽车界那些鲜为人知的“骗局”。

1. 跑车篇

跑车的意义,在于它满足了我们对车最极致的要求,它将强劲的动力、优秀的操控、帅气的车身完美的结合起来,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升到了艺术成就和精神层面,是人类对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现。

保时捷911作为整个保时捷甚至是整个德国最具传奇的车型之一,是跑车的集大成之作,57年的发展历史中经历了7代车型,经典而又优雅流畅的外形似乎从来没有变过。当然,这种昂贵的跑车注定是属于极少数人的,普通人说只可远观。

丰田86则会相对亲民很多,这种小跑车的意义在于让纯粹的驾驭乐趣不再高不可攀,或许它的动力甚至不及保时捷911的一半,但是依然可以让我们在崎岖的道路漂移、劈山,极致的驾控感受,总能够充分激发男人内心深处那躁动的荷尔蒙,这就足够了。

2.MPV篇

MPV是Multi-Purpose Vehicles的缩写,MPV是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车型。随着经济的发展,MPV开始渗透到家庭用车市场,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的新选择。

别克GL8诞生的时候,国内的MPV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天时地利人和之下的别克GL8自上市以来一直十分畅销,无论是政府用车、商业接待都能看到别克GL8的影子,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MPV的代名词。时过境迁,如今的GL8也试图走进家庭用户,争取开拓更大的市场。

五菱宏光在定位上,甚至都算不上是一款正宗的MPV车型,只是根据划分细则将它归类到MPV这一块。不过这毫不影响五菱宏光的市场定位,无数踏实肯干的消费者在五菱宏光的助力下走向了发家致富的道路,从这层意义来,五菱宏光的作用比别克GL8来说更加深远而厚重。

3.旅行车篇

旅行车的发展也是经历了漫长的时光,它起源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美国,然后却风靡欧洲。旅行车自带象征意义,是彰显特立独行生活方式的存在,这种集轿车舒适性和SUV大空间一体的车型,无数人在它身上赋予了放飞梦想与坚持自由的追求,令人心驰神往。

旅行车有很多,沃尔沃在这一方面也有着很深的造诣,奥迪也不甘落后。作为奥迪在旅行车方面的力作,奥迪A6 allroad的历史其实并不长,千禧年诞生的它年轻而又全能,显然更加能够打动欧洲消费者的心。如今,全新的奥迪A6 Allroad有望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引进到国内也是时间的问题。喜欢的人肯定不少,那么真正买的又有多少呢?

荣威Ei5,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动旅行车,首次亮相于2017年的广州车展。可能很多人对于这款车型并不是很了解,也不明白为什么一款旅行车为什么会是纯电动的。其实准确的说是荣威Ei5把纯电动车做成了旅行车的样子,它的推出更多的是一种尝试,以及对于新能源汽车类型的扩充,所以对于这款车型也没有必要如此纠结和苛刻。

4.GT车型篇

在很多车迷的眼里,似乎只要带是GT这两个字母的车型,就一定是一个狠角色。“GT”的全称是“Grand Tourer”,直接翻译过来就是“伟大的旅行”,如今已经泛指为可以胜任高速长途旅行的大型豪华跑车或轿跑车。

欧陆GT,可以说是如今市面上最能够诠释GT的车型之一,它传承了宾利英伦范十足的贵族轿跑血统,完美的将运动性能与奢华精致结合起来。这种奢侈品已经上升到了艺术的高度,选择它代表的是车主的一种生活态度。

当然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的GT车型,像法拉利250 GTO、奔驰AMG-GT等。至于一般的家用车型采用GT这个名字,顶多只是蹭一下这些车型的光环而已,和那些名副其实的GT车可谓是相差甚远。

本文纯属调侃与娱乐,至于真假想必大家心里有数,有时候换个角度看问题总会有不同的结果,正所谓假亦真时真亦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