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籁2.0T是沃德十佳发动机,性价比很高,为啥都去买自吸车?

2020年03月02日 15:55: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沃德十佳发动机又名全球十佳发动机,是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创立的榜单,能上榜的发动机非好即贵,代表着发动机的最高技术。都说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然而在B级车市场中热销的天籁,其2.0T十佳发动机版本,明明性价比很高,但为啥大家都买自吸版本的?

自吸便宜省油

相比雅阁和凯美瑞,天籁能够与它们掰手腕的优势就在于价格、舒适性以及油耗。毫无疑问,作为一辆家用车,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是否省油是消费者看重的重要因素。而天籁的2.0L自吸版本相比其2.0T要更加省油,百公里差不多可以省下1L油,作为一辆家用车,人们更看重的是省油与否,相反并不追求你加速多猛,百公里6.4秒。

日产的固有印象

有人说,同样是B级车,2.0T的天籁都要比2.0L的凯美瑞便宜了,为什么大家都不考虑买2.0T的天籁,更喜欢去买2.0L的凯美瑞?理性来看,追求动力可以选择2.0T的天籁,而凯美瑞则更加稳定可靠。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相比选择日产,人们更乐意去相信丰田,这就是牛头标的价值。除此之外,我们都对天籁有一个固有的印象,觉得买天籁就是追求舒适省油,对动力不会有那么高的需求,自然就忽略了2.0T版本的存在。

天籁名气盖不过雅阁、凯美瑞

相信很多老司机都知道,以前的老款天籁与雅阁、凯美瑞的名气是不相上下的,老天籁的气场及品质都是有口皆碑的。但在如今,日产通过降价优惠来促销天籁,而不像凯美瑞从不降价,从雷克萨斯奔驰身上可以看出,人们更倾向于需要加价或者从不加价的车子,毕竟得不到的车子才显得高贵。相反,天籁留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一辆舒适省油的家用车,而且优惠大门槛低,因此人们只考虑便宜的2.0L版本天籁,基本上不考虑2.0T版本的天籁。

理性来看,2.0T版本的天籁,搭载沃德十佳发动机,6.4秒破百的加速能力,关键还卖不到20万的价格,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了,但却偏偏路上跑的都是2.0L版本的自吸天籁。大家觉得,如果有20w预算买日系B级车,你会考虑2.0T版本的天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