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最后一代“高尔夫GTI”了吗?

2020年03月02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日内瓦车展最后一刻“熔断”,很多重磅车型将改为线上发布,比如奔驰E级宝马i4等,不过高尔夫提前出牌,GTI、GTD、GTE正式亮相,该说的、能说的,都在这里。

高尔夫是一个强IP,放之大众汽车的历史书上,也可以算是“活化石”了。

代号MK8,第八代高尔夫(常规版)已经在去年十月正式亮相。

这是前菜,还有后续。高尔夫的另外“三张牌”,选择在日内瓦车展登台而呼,所以,GTI/GTD/GTE来了。

GTI

GTI,高尔夫性能版,钢炮界的老炮儿,主要在常规版的基础上进行了运动化升级。

下格栅蜂窝状,左右各点缀5颗LED灯,拼成X形。下格栅外围勾勒了2个对称的C字形饰条。与LOGO平齐的前脸部分变化不大,只是在左大灯的位置,镶嵌了GTI的铭牌。以此类推,GTD、GTE的特殊铭牌皆在此处。

GTD

GTE

认铭牌,这是识别GTI、GTD、GTE的初级知识点。须注意,GTI铭牌是红色,GTD是银色,GTE是蓝色。

再深一点,看尾部,注意字母铭牌和排气管部分。铭牌在LOGO正下方,识别即可。

关键看排气管,GTI是圆形排气管口,双边共两出;GTD也是圆形口,单边两出;GTE插电混动车型,仍搭载有发动机,方形排气口,双边两出。

轮毂也有区别,起码官图如此。至于是否混着用,暂时未知。这里不用文字描述了,大家可以看图消化。

内饰无他,基本上仍是常规版的模样。诸如,触控式灯光控制区、全液晶仪表盘、MIB3多媒体系统、双TYPE-C接口,还有那个精致的电子换挡拨杆。特点是,符合“屏时代”的种种需求,以及随之改变的审美。

但在细节处尽量营造运动化的氛围,方法是银色装饰。中控台有一条银边,搁左脚的地方有一面银色防滑垫。另外就是氛围灯的加持,视觉上的性能+运动,大概如此了。

重头戏来了,GTI、GTD、GTE的动力如何?

高尔夫GTI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排量2.0T,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70N•m,匹配7挡双离合或6挡手动变速箱。单看数据,新一代GTI比现款(162kW)的功率更大,还将搭载新一代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简单来说,可以自动调整底盘是“舒适向”,还是“运动向”,有的期待了。

GTD国内不熟悉,因为搭载了2.0L柴油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GTE搭载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4T汽油机的最大功率是110kW,电机的功率是85kW,总输出可以达到180kW。电池包的容量升级比较大,达到了13kWh,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也可以达到130km/h。但如果引入国内,消费者关心的还是油耗和实际售价,等消息吧。

GTE的充电口在左侧翼子板,这个需要注意。

大众在转型,但是船太大,调头要兼顾,要慢慢来。

所以,大众的电动化路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是筹划多年,铺垫多年。不能冲击现有燃油车体系,也不能错失电动车的绝佳时机。

据悉,大众开发第八代高尔夫共投入18亿欧元。“支出大头”还是内燃机的优化,以及与MEB电动化平台的对接上来。

高尔夫是经典,但也可能成为历史。

高尔夫之后,大众寄予厚望的是ID.3这款纯电动车。将来在MEB平台上使用的零部件,已经开始在高尔夫上使用了。为了过渡,也为了最大化利用资源。

但在“谁是未来”这道开放题中,高尔夫既要迎接最后的辉煌,也可能要直面某些宿命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曹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