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并不是谁都能驾驭,这才是打开它的正确方式!

2020年03月02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新款保时捷911(992)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提起保时捷911你会想到什么?我能想到的是这台车真快,又刷新了纽北记录,懂车的人就都选择911,但你知道它还有个外号叫“寡妇制造者”么?

为什么会有这个外号?因为这台车你可以轻易的把它开到极限速度,一旦失控却很难救车,用专业话语来讲就是宽容度低,在极限速度下的撞击,后果就是车毁人亡。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就与它的发动机布局有着直接的关系,接下来听我慢慢跟你说。

后置后驱的布局

保时捷911就是典型的后置后驱车型(RR)。这种布局由于发动机和驱动轮都在后方,会使车身的整体重量都分布非常靠后,911的“大眼青蛙”称号其中一部分也来源于此。

后置后驱的优势

这种布局的好处在哪里?首先我们要了解车辆在加速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大于一切,911作为后轮驱动如何才能使后轮实现最大抓地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后轮增加配重,所以他们就把发动机放在了后面,同时由于发动机与驱动轮的距离很近,在动能损失上也要优于其他的布局方式。

此外这种布局还有一个好处,这也是让911可以无限刷赛道,车辆却不会出现刹车热衰原因之一,那就是极大的减小前轮刹车负担。我们都知道车辆的主要制动力来自于前轮,由于这种布局头轻尾重,在制动时相比其他布局可以更直接的减小前刹车的负担,从而提升在极限情况下刹车的耐久性。

后置后驱的劣势

当然这种布局也存在着上手难度非常高的问题。很多其他评测总说保时捷911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严格来讲其实应该说:“你并不会开911,你的驾驶水平达不到911的要求。”

为什么会推头呢?前面我们说过加速最重要的因素在于轮胎与地面的抓地力,转向同样需要转向轮实现最大抓地力,但由于该布局重量分部过于靠后,转向时前轮的抓地力就会逊色于其他布局方式,从而就出现了推头的情况。

此前我也开不明白911,直到一次保时捷中国的培训师告诉我上述车辆原理以后,我才琢磨明白911应该如何正确驾驶,重点就在于刹车技巧。如果你按照常规车辆的方式入弯(刹车、打方向、开油)911绝对会推头,但是你用到循迹刹车,你会发现这台车可以在弯道中全油出弯,同时车身状态非常平顺。

小知识:循迹刹车(trail braking),简单理解为带着刹车入弯,慢慢减小刹车力度的同时加大转向角度,完成最大转向角度的同时刹车也完全放完。

循迹刹车简直就是为后置后驱量身打造的一种刹车方式。大力制动使车身重量转移到前轮,让前轮获取最大的抓地力帮助转向,紧接着慢松刹车的同时打方向,这时车头就会转到你要去的方向,同时这种入弯方式刹车点可以更晚,也就保证了你有更快的入弯速度。

接下来踩下油门踏板,承载转移到后面的驱动轮,这时动量和质量都在后轮,双管齐下让后轮获取极大的抓地力让车辆加速最大化,这就是911的正确打开方式,这也是911可以刷新各大赛道圈速的法宝。

下一期我们讲什么?

好啦~关于后置后驱布局的车型各位小伙伴理解了么?包包是不太喜欢这种布局方式,快是真快但开起来太累,精神时刻都要紧绷着,本包更喜欢开中置后驱的车型(MR),谁让我是迈凯伦的忠实粉呢。

下一期,我们就聊聊中置后驱布局车型的优缺点。你们有什么关于驾驶技巧需要跟我交流的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包包是个车脑袋 讨论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