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还敢再帅一点吗|2020款奥迪Q3 Sportback年内发售

2020年03月02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文/谈车帮编辑 老杨)

2020款奥迪Q3 Sportback在去年7月份已经亮相了,很多车友包括小编也一直在关注着。据说这其实就是奥迪Q4,只不过因为奥迪为了组建e-tron家族,就把Q4的名字预留给了电动SUV。所以,虽然它名字叫Q3 Sportback,但并不是Q3系列的一个版本,也并非只是改了一下屁股造型这么简单,它会成为一个独立的车系,为了奥迪在紧凑型轿跑SUV的细分市场中冲锋陷阵。

2020款奥迪Q3 Sportback跟Q3系列为同一平台研发,所以整体上还是能看出一些Q3的影子。不过差异也是比较明显的,当然就是B柱之后的大溜背造型了。奥迪Q3 Sportback的车身尺寸比Q3要长16mm,高度低了29mm,加上溜背造型,让整个车身显得更修长、运动,可以轻易从视觉上跟相对圆润的Q3区分开来,更像是“小Q8”。

奥迪Q3 Sportback前脸中网采用熏黑的蜂巢式设计,面积非常大,突显了一定的运动气息。

侧面造型比较流畅,车身多了很多不规则线条构成的切面效果,加上溜背的车顶,战斗气息更浓厚。值得注意的是奥迪Q3 Sportback的车顶并不是只有后半段溜背,而是整个车顶都是弧形。

尾部设计比较有层次,尾灯设计和保险杠造型都很有运动感,大溜背的造型也让整个尾部显得更低更宽。

奥迪Q3 Sportback的内饰设计跟Q3基本保持一致的风格,呈弧形的中控台和高位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都比较有特色,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体现了科技感的营造,D型平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很大角度的凹陷造型,充满了运动气息,整体上都很符合奥迪Q3 Sportback的感觉。

空间方面显然因为低矮的车身和溜背的造型而打了些折扣,相对于奥迪Q3奥迪Q3 Sportback的后排头部空间就显得比较紧张了,不过后排可单独前后调节的座椅和靠背设计,多少能从侧面缓解一下尴尬吧。

动力方面,奥迪Q3 Sportback汽油版本有两种动力选择,一个是首次搭载了1.5 TFSI发动机+48v混合动力系统的组合,另一个是有用226匹马力的2.0T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两款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的版本。传动系统配置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动力版本还将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如果引进国产的话,预计会跟Q3一样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吧。

总结一下,奥迪Q3 Sportback确实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帅气的外观造型征服了很多人,如果引进国产的话,在国内市场应该没什么竞争对手,宝马X2不错,但并不是国产化车型,价格没有优势,所以小编觉得奥迪Q3 Sportback有足够多的理由和较好的市场前景,值得引进并国产化。如果有朋友纠结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买Q3还是买Q3 Sportback呢?小编的建议是,看你选择“需要”的车还是“想要”的车了。前者的话就买Q3,毕竟空间舒适度上有优势,实用,如果是后者,果断等奥迪Q3 Sportback吧,帅气的外观加上更加优秀的操控,头部空间憋屈的那点事,根本就不叫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