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明天,国内油价也有影响?

2020年03月02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北京时间周一(3月2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低开3%,一度创2018年12月下旬以来新低至43.32美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低。

目前主导原油市场的仍旧是宏观情绪加资金因素,目前小幅回升至44.52美元/桶附近。

目前市场仍在寻求全球原油需求走向的线索。在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之前,全球需求增长预测在80万桶/日至140万桶/日之间。但随着危机发生,市场普遍下调了需求预期。

目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测是,2020年需求增长将大幅下滑,甚至不排除是几乎没有增长甚至可能下降的一年。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新任总裁预测2020年的全球需求增长可能比其此前的预测低30万桶/日至50万桶/日。

此前三大能源机构也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测。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2020年全年需求增长可能约为103万桶/日,向下修正为37万桶/日。OPEC预测为99万桶/日,比此前低23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为82.5万桶/日,向下修正36.5桶/日。

OPEC+计划于周四至周五(3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削减供应的问题,在当前油市持续供应过剩的背景下,该组织极有可能迫使成员国深化减产。有关沙特大幅削减石油产量的努力被忽视,外媒报道称,沙特敦促欧佩克产油国将其石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以竭力稳定石油市场。

非OPEC产油大国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感受到卫生事件传播给全球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希望即将举行的欧佩克大会作为一项有利于长期稳定的有效机制。俄罗斯有工具来维护稳定性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造成的全球经济负面影响作出回应。俄罗斯必须为油市的不同情境做好准备。

商品对冲基金(Merchant Commodity Fund)共同创办人Doug King表示,鉴于当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蔓延,今年石油需求料不会增长。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明天就是3月3日了,将迎来今年的第三次油价调整,国内油价将如何走向?虽然这段时间国际油价跌幅非常明显,已经创2019年以来的油价新低,国际原油的需求量也大大减少,但国内油价受国际油价影响似乎并不大,据说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馥丽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参考原油变化率仍在正值区间运行,但对应的上调幅度并不大。2020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经历三次调价,呈“二跌一搁浅”态势。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当上调或下调幅度不足50元/吨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不作调整。可以确定的是,本次油价不涨几成定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