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款SUV不吹嘘靠实力说话,最便宜那款不到15万起步

2020年03月02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0年2月20日,由雪佛兰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9-17.99万元。它的出现,为激烈竞争的蓝海市场再次注入了一股新生力量。

从上市情况看,雪佛兰畅巡的关注度不低,跨界车的设计风味让它吸引了不少持币待购者。而从价格和产品力来讲,在紧凑型纯电SUV里,它的价格也还算令人满意。

此次,借着雪佛兰畅巡这款新车的上市,教授在这为各位持币待购者推荐几款车型。这些车,综合产品力可观,价格足够厚道,是不错的购车之选。

如前文所言,畅巡是雪佛兰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也是通用集团继别克微蓝之后推出第二款纯电动车。它的出现,不仅为雪佛兰打开新能源产品布局,也为通用进驻蓝海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

畅巡在设计上大幅度采用了源自FNR-X概念车的运动轿跑设计风格,外形给人非常跨界的感觉。内在搭载52.5kWh电池组,综合续航410km,在如今动辄破500km的续航面前,显得有些不入流。

不过,作为一款新车,雪佛兰畅巡还是带来了惊喜,全系标配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高配车型加入SBZA侧盲区报警、碰撞预警等安全配置。搭载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支持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

新车长宽高:4665/1538/1813mm,轴距2660mm,数据在紧凑型SUV里面位居主流,加之出自纯电动平台的原因,空间水平亮眼。此外,得益于后排支持纯平比例放倒的原因,后备厢空间很可观,可轻松容纳自行车等大件物品。

在国内汽车市场,本田几乎占据了整个江山的四分之一。下至飞度,上至NSX,每一款车无人不晓;从轿车到SUV,再到MPV,每一款车在车市都可以说赫赫有名,甚至是销量榜单上的常春藤。

皓影,是本田CR-V的姊妹车型,但整体的产品力表现要更加贴合国内消费者的诉求,更符合国人喜欢的样子。也正因为如此,上市还未满一个月,皓影销量订单就已经破万辆。

作为本田的作品,空间自然不用担心,而在本田魔术座椅和有所提升的NVH控制水平加持下,宽敞性和舒适性都得以有效保证。当然,做工用料也给足了诚意,触目所及之处皆有不错质感。

不过,手握不到20万元的购车预算,动力上就只能退而求其次选1.5T版本。当然,1.5T版本193Ps、243N·m的动力输出满足铺装路面的通行已绰绰有余,而且燃油经济性不错,实测百公里油耗在7.8L左右。

威马,作为和蔚来、小鹏并称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三巨头”的大咖车企,互联网、智能人机交互是其最大亮点。旗下第一款车型威马EX5,最早在18年9月份上市,市场补贴后售价为13.98-18.98万元。

有别于传统认知里的新能源车,威马EX5秉承了北欧车走极简主义设计,内外设计一切从简,但配置丰富,诸如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均能在它身上找到踪迹。

白璧微瑕,作为以互联、智能人机交互为卖点的车型,威马EX5人机交互系统UI界面设计有些凌乱,系统运行速度较慢,与智能机器人“小威”的对话无法直接中断,欠缺人性化。

不过,在空间和续航里程,威马EX5花费了不少心思。空间宽敞、舒适性有保证,续航里程也已经突破500km,加之软硬调校恰到好处的悬架,行驶质感位居翘楚,为其综合产品力挽尊。

宋Pro,是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的中坚力量之一,而宋Pro DM是比亚迪首款使用“Dragon face2.0”的车型。上市之初,因为高颜值和较为亲民的价格,不到1月销量就已经轻松破万辆。

有句话说得好:“始于颜值,陷于才华”,这句话在比亚迪宋Pro DM身上同样生效。高颜值外表下是一颗躁动的心,1.5T+BSG电机,可爆发出238kW、525N·m,实测油耗5.6L/100km。

然而,车无完车,宋Pro也不例外。高速行驶状态下,虽然胎噪控制恰到好处,但风噪和引擎舱传来的电机声夹杂在一起,交织于耳;另一厢,还有为舒适而生的悬架,在入弯出弯时重心转移默契不足。

当然,在空间,配置等各方面,比亚迪宋Pro DM考虑的也非常周到,空间宽敞有余,座椅包裹性、支撑性到位,而且支持多角度调节。可旋转12.8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如约而至。

每当回望留言区,总有些人问教授:教授,不到20万元买什么SUV好?在这,教授想说,如果你手握不到20万元,又想选择SUV,不妨考虑下以上几款综合产品力可观、价格实惠的车型,不管燃油、插混还是纯电,它们之中皆有能者满足于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