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中国投85亿,再扩大新能源产能

2020年03月02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丰田(中国)再度在华投资新能源项目,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其招投标场所改造以及项目填土工程正在推进中。

新能源项目尚在投标阶段

2月28日,天津中新生态城发布消息称,为确保防疫期间生态城安全复工,重大项目进度不停,生态城已经提前作出谋划。

消息指出,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作为该生态城的重点产业项目,其评标场所被隔离改造,以确保招标工作安全进行,同时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填土工程也已经全面启动。

具体来看,根据相关招标公告,丰田新能源项目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建设规模为34.2万平方米,由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自筹建设资金 84.95 亿元。丰田新能源项目包括冲、焊、涂、总、 树脂涂装、电池六大车间,其年产新能源乘用车将达20万辆。

就进度而言,该项目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其项目设计的计划工期为2020年2月14日至2020年5月13日。

此次丰田新能源项目是继2018年天津泰达工厂新能源车改造项目、2019年广汽丰田计划增加新能源产能40万辆之后,丰田再度扩充新能源产能之举。

丰田多次扩充新能源产能,或与丰田的新能源计划有关。根据丰田在2019年6月份发布的电动化规划,丰田预计在2025年将销售约550万辆电动化汽车。按照丰田在中国的规划,其在华首批纯电动车——C-HR、奕泽EV版将于2020年上市,到2025年将在中国市场导入十款纯电动车。

多在电动化领域展开新合作

自2001年丰田(中国)成立后,丰田持续深化中国本土化改革。据了解,丰田在中国拥有9 家独资公司、15 家合资公司,在天津、广州、成都、长春地区合资成立了6 个整车工厂和 4 个发动机工厂。此外,丰田还在2019年末发布公告,将中国业务与亚洲业务进行拆分,分别开展。

或为迎合中国市场,在2020年丰田中国媒体新年会上,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表示:“希望有一天,在中国市场上听到大家评价,丰田不是一家日本企业,而是中国企业。”

在近年来的国产化方面,丰田在华多有投资。2019年6月丰田在电动化领域展开最新合作,计划从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两家企业采购电池,主要用于装载丰田在华销售的纯电动车型;同时,还宣布2020年将在中国投放其自主研发的量产纯电动车型;2019年11月丰田汽车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成立纯电动汽车公司,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此外,丰田还在自动驾驶领域下注,2020年2月26日,丰田向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提供了 4 亿美元的战略投资,进一步扎根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