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骄傲,宝骏530悬挂MG、五菱、雪佛兰标志进入全球市场

2020年03月02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国内汽车品牌众多,而且面临产能过剩的危机,因此汽车出口是走向大型车企的必经之路,汽车出口的急先锋就是上汽宝骏530则是上汽出口的明星产品,它由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2018年3月在国内上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战略车型,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分别在中国、印尼、南美、泰国、印度等国销售,即将进入中东、非洲、墨西哥等地市场。

上汽五菱快速调整生产计划,克服物料、人员、疫情等影响复工复产;不久前宝骏530满负荷生产478辆将悬挂雪佛兰品牌LOGO正式发往中东市场。这是1660辆的一部分,分别出口到卡塔尔、巴林、约旦、阿曼、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8个中东国家销售。当然这已经不是宝骏530第一次出口了。

上汽的定位中,名爵与五菱汽车属于外贸出口型汽车,因此在泰国与印度宝骏530是悬挂MG的标志,称为Hector;在墨西哥、巴西、智利它悬挂雪佛兰的标志,称为Captiva(科帕奇),也是中东出口的版本;而在印度尼西亚有五菱的工厂,它悬挂五菱的标志,称为Almaz。

科帕奇在国外以进口的形式销售,除了更换LOGO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改动,而雪佛兰能够直接“拿来”宝骏530换标出口,也足以看出这台车还是有广阔的前景,它在国外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采用CVT变速箱。

这款颜值不错、空间超大、配置丰富的SUV在各国当地的网站的关注度很高,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比起本田CRV、丰田RAV4都有有很大优势,2019年度CCRT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宝骏530获得了77分的成绩,与它一起测试的还有丰田奕泽获得81分。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荣光与宏光车型也是早已走出国门,顺利进入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而且悬挂的标志也是雪佛兰的,可以说五菱对于汽车出口早已是轻车熟路。

2013年通用在印度兴建的雪佛兰工厂因为投产车型销量不佳导致经营危机,就改为生产悬挂雪佛兰标的五菱宏光系列,名为雪佛兰Enjoy。Enjoy在当地的售价是54.9万-79.9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3-9.18万元。凭借强大的功能性和实惠的价格,Enjoy在印度大受欢迎,巅峰时期销量一度占据了印度乘用车市场近20%的份额,还斩获了2013-2014年度Autocar印度年度车型评选中的“年度MPV车型”大奖。

当然这些都是实打实的例子,走出国门的不仅仅是宝骏一家,还有我们熟悉的奇瑞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等,他们在当地销售国产车型,为中国创汇,也让国内品牌进入全球市场提供了保障,后续会有更多优秀的车型进入全球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