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和前卫谁更强 科雷缤 VS ENCINO 昂希诺

2020年03月02日 18: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享型,官方指导价14.4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暂无真实成交价。

ENCINO 昂希诺 2019款 1.6T 钢铁侠限量版,官方指导价14.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科雷缤硕大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在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显得极其精致。凹凸有致的前脸线条看着也比较活泼。ENCINO 昂希诺前脸线条相当凌厉,辅以红色饰条装饰和黑色的网格式进气格栅,看着很有气势,同时也有很好的运动感。

科雷缤时尚的大灯看上去很独特,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ENCINO 昂希诺分体式大灯看着相当前卫,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夜间点亮非常吸引人眼球。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科雷缤多了自适应远近光,ENCINO 昂希诺多了转向辅助灯。

科雷缤的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ENCINO 昂希诺的尺寸为4195/1800/1575mm,轴距为2600mm。科雷缤在长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ENCINO 昂希诺则在宽度方面的表现更优异。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科雷缤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和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科雷缤的轮胎品牌为马牌轮胎,前后轮标配规格为215/55 R18的轮胎,轮圈采用了花瓣式的设计,样式比较新潮。ENCINO 昂希诺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采用了旋风式的轮圈,双色设计相当的年轻。

科雷缤尾部造型比较圆润饱满,细节处还加入了镀铬的饰物装饰,使整体风格很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采用了C字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比较出色。ENCINO 昂希诺尾部造型简约,丰富的横向线条带来了较好的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红色饰条点缀,让整个车尾更加精致,也有比较好的运动感。

科雷缤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设计风格相当年轻,中控处采用棕色软性材质进行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整车的做工比较优秀,接缝大小均匀细腻。ENCINO 昂希诺的内饰运用红色塑料饰条装点,运动感较好。平直的线条看着有较好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规则式设计,配合搪塑包裹,质感尚可。

科雷缤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材质,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ENCINO 昂希诺真皮材质的多功能方向盘在造型上比较简约,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科雷缤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科雷缤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界面设计风格比较大气,各项功能也比较齐全。ENCINO 昂希诺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中间搭配一块液晶显示屏,造型常规但是各项数据的读取都比较方便。

科雷缤搭载了9.3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ENCINO 昂希诺搭载的是9.6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科雷缤多了原厂互联/映射,ENCINO 昂希诺多了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科雷缤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科雷缤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8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综合来看,不管是在安全配置上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科雷缤都要比ENCINO 昂希诺更加丰富。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科雷缤采用了双色拼接的座椅,两侧护翼能够提供较好的包裹感,座椅柔软程度适中,舒适性有保障。ENCINO 昂希诺黑色元素是座椅的主元素,搭配红色缝线,有一定的运动感同时舒适感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科雷缤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ENCINO 昂希诺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

科雷缤后排空间较为一般,不过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但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头枕,地板中央还有凸起,这些都不利于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ENCINO 昂希诺后排空间中规中矩,不过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大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长时间乘坐容易感到不适。科雷缤多了出风口。

科雷缤的行李厢造型比较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空间扩展性可圈可点。ENCINO 昂希诺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十分出色,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满足日常需求不在话下。

科雷缤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ENCINO 昂希诺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车的前后悬架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且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科雷缤活力十足的前脸风格就能看出它定位在年轻一辈的市场中,再加上实用的配置,整体实力可圈可点。不过比较明显的硬伤就是品牌过于小众了,但如果你能接受小众的品牌,那它独特的法系浪漫会让你爱不释手。

相比较科雷缤的活泼,昂希诺明显要更加个性,分体式的大灯在这暗色系为主的前脸上带来了很好的运动感,这对于男生而言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外观造型比较高调但在内饰设计上就保守了一点,不过总的来说,昂希诺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