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或达70公里,雪铁龙这台新车不用驾照就能驾驶?

2020年03月02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雪铁龙推出了一款名为AMI ONE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的量产车版原计划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但没想到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取消了。

不过根据官方消息,该车将在法国时间3月30日开启预订,而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比利时和德国后续也会开启预订模式。

初看AMI这款车,相信大多数朋友会被萌到,与国内的一些微型电动车相比,雪铁龙将设计上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这种底蕴是国内车企最为欠缺的。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410/1390/1520mm,作为一款轻型四轮车,根据欧盟的相关法规,只要年满16岁就可以驾驶,无论是否拥有驾照。

AMI的外观除了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等元素外,车辆前部和尾部的造型非常相像。而除了外观上的独特设计外,在一些细节方面,AMI也颇为有趣。

比如为了致敬雪铁龙历史上的经典车型2CV,AMI采用了上下翻折式窗户;比如AMI将车辆充电线设计到车内,就好像一个电视一样,可以将电源线直接插到家用插座上,非常方便;又比如AMI的车门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可谓是个性十足。

AMI的自重仅为485kg,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其搭载一块容量为5.5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仅为45公里/小时,不过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公里,普通三头插座即可充电,而充满也仅需3个小时,可以说非常适合城市通行。

而在售价方面,预计AMI在法国本土的含税售价为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消费者除了一次性购买外,还可以选择长期租赁的形式,首付2644欧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即可租用48个月,每月需再付19.99欧元(约合人民币154元)租金,显然长期租赁更划算一些。

看到AMI的售价不禁让缸哥想起了国内的老年代步车,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一辆老年代步车的价格要在3-5万元之间,同样不需要驾照、自重与AMI相差无几、售价也十分相近,但无论是在车型设计还是产品质量方面,二者却有着天差地别。为什么在欧洲能出现AMI而在中国却诞生出老年代步车?

01

在产品研发、产品规划方面,我国自主车企与海外车企仍有不小的差距。AMI从概念车到量产车只用了一年的时间,我国自主车企有几家能达到这样的速度?也许我们在制造工艺方面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但在供应链等资源整合方面依然需要提升。

02

我国市场与欧洲市场无论是在消费观念还是在汽车文化方面都有很大差异,但不可忽视的是,老年代步车在我国的三四线市场保有量巨大,如果没有市场需求,以老年代步车的水准又怎么会兴盛如此?

以老年代步车起家的雷丁收购乘用车企业川汽野马、同样以老年代步车为主的山东宝雅新能源收购一汽吉林等案例已经说明了老年代步车在利润方面的丰厚。所以说,我国具有与欧洲相同的微型车市场需求,但这片市场土壤被老年代步车占据了。

03

相关政策法规陈旧落后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国的汽车市场。比如至今ESP都没有进入国家标准体系、安全气囊也没有强制限制,包括对老年代步车的认定,至今仍是处于灰色地带。

虽然AMI基本不会进入中国市场,但即便它进入中国市场,只是牌照与驾照的问题就能让雪铁龙崩溃,而凭着这两点,老年代步车分分钟就能把AMI打败。只是,这种胜利又能对我国的汽车工业带来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