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迥然不同的豪华理念 沃尔沃S90 VS 雷克萨斯ES

2020年03月02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S90 2020款 T5 智雅豪华版,官方指导价49.59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

雷克萨斯ES 2020款 300h 行政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8.3万元,目前老司机上真实成交价在48万左右。

沃尔沃S90的前脸风格比较成熟,柔和的线条很亮眼,尺寸夸张的矩阵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将冷峻的气质表露无遗。雷克萨斯E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飘逸顺滑的线条加上巨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在视觉感受上有着很强的气势,同时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也很优秀。

沃尔沃S90“雷神之锤”大灯具有很高辨识度,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雷克萨斯ES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看上去十分凌厉,大灯组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沃尔沃S90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LED前雾灯。

沃尔沃S90配图为2020款 T5 智远豪华版沃尔沃S90的尺寸为5083/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而雷克萨斯ES的尺寸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沃尔沃S90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雷克萨斯ES要好。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记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沃尔沃S90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55/40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样式稍显普通。雷克萨斯ES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比较动感。

沃尔沃S90尾部设计比较稳重,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立体,细节处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维京战斧”尾灯设计时尚,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雷克萨斯ES车尾设计比较运动,流畅的线条在层次感上表现优秀,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搭配了熏黑处理的犀利尾灯组,夜间点亮后会有更好的辨识度。

沃尔沃S90采用了双色的内饰设计,风格上走了雅致的格调路线,看起来相当有质感,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被皮质包裹,用料讲究,手感不错。雷克萨斯ES的内饰设计风格相当大气,丰富的线条设计带来了很好的层次感,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平稳的线条进行勾勒,触感和质感都很优秀。

两车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沃尔沃S90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雷克萨斯ES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加热、记忆。

沃尔沃S90仪表盘则采用更加简约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界面风格简洁大方,在科技感和功能性上都有很好的表现。雷克萨斯ES仪表盘配有7英寸液晶屏,尺寸面积小了一点,科技感有所欠缺,但是基本功能的使用上没有任何问题。

沃尔沃S90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雷克萨斯ES搭载的是12.3英寸普通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沃尔沃S90多了CarPlay、车联网,雷克萨斯ES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沃尔沃S9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雷克萨斯ES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风挡遮阳帘、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沃尔沃S9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排侧遮阳帘,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雷克萨斯ES配备了电动天窗、手动后排侧遮阳帘,多了悬架软硬调节、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全车多层隔音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综合来看,不管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是雷克萨斯ES的优势明显。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沃尔沃S90黄色元素是座椅的主元素,视觉感受比较高级,座椅柔软适中,乘坐舒适性尚可。雷克萨斯ES的座椅以棕色元素为主,内部饱满的填充物带来了很好的支撑性和柔软度,整体舒适度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沃尔沃S90多了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雷克萨斯ES多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通风。

沃尔沃S90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长途旅行,乘坐感受都能让你满意。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不过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雷克萨斯ES后排空间不用担心,能满足居家旅行的需求。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加热、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雷克萨斯ES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后排控制多媒体。

沃尔沃S90的后备厢空间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后排座椅不可放倒,影响了它的空间扩展性。雷克萨斯ES的行李厢造型还是比较规整的,对于一家子出行的空间需求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后排座椅不可放倒影响了它的空间扩展性。

沃尔沃S9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克萨斯ES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221牛·米,电动机总扭矩202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S90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雷克萨斯ES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形式上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如今的沃尔沃S90在市场中的地位稍显尴尬了一点,老款车型为了换取销量在终端有着相当可观的销量,最低的成交价甚至侵入了自家S60的市场中。不过即便如此,它那越级的尺寸和丰富配置在可观的终端优惠下,让它有了相当出色的性价比。

相比较S90的大幅优惠,雷克萨斯ES竟然还能加价销售,这中间足以说明国人对它的认可。但是雷克萨斯ES虽然定位中大型车,但是各项车身数据与S90相比均处于劣势,即使它配置丰富,质感也很优秀,但是高指导价加加价的现象还是制约了它的市场发展。看到最后,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