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比马桶脏26倍?

2020年03月02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都再一次重视起了个人卫生。其实细菌无处不在,而我们又很难发现。在公共场合,不管是公交车,地铁,银行,医院,都特别容易接触到细菌。在我们的家里,无论是洗手间里的坐便器,还是经常使用的手机,货币上面,也都存在很多细菌。

而本篇文章,我们要说的是汽车方向盘。根据一项调查显示,韩国人一生在汽车上的时间大约为5年,也就是说5年中你都在接触座椅,方向盘。而英国的研究也表明,人在汽车方向盘的使用频率,是洗手间马桶的9倍。

根据韩国交通安全部对车内细菌的检查结果显示,如果对车内卫生管理不善,那么车内污染程度会是厕所的26倍。这听起来是挺吓人的。那么车内的污染主要来自哪些方面呢?

车内温度的高低,对细菌的生长影响很大

我们也知道,细菌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滋生比较快,如果车厢内部很冷,则污染水平较低,如果打开暖风,或者长时间车内不通风,则会积聚超细粉尘和细菌。

污染最严重的地方是方向盘和换挡杆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我们每个人都勤洗手了。但是大家也要注意洗手的时间要超过30秒,才有效果。因此手上面的细菌是比较多的。而且很少有驾驶员会主动清洁自己的方向盘,或许大家会认为,自己的汽车,方向盘只会自己用,不存在交叉污染。但是手上的汗水,湿气,死皮细胞等,是可以在皮革,纺织品上滋生细菌的,甚至还容易发霉。

此外,粘在驾驶员脚垫上的污垢和细菌会传播到汽车内的污染物中。因此经常洗车,确保车内的通风也是很重要的。

空调滤芯相当于口罩

大家保养汽车的时候,空滤的清洁和更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没有定期更换和清洁空滤的话,那么外部的细菌也是会进入到车厢内的,特别是集中在空调出风口的地方。在细菌集中的地方,每立方厘米会有超过850种细菌。

根据保养经验,汽车每6个月或者1万公里就要定期更换一次空滤。其实空滤就像口罩一样,是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很多制造商也推出了可以防止PM2.5的空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