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具魅力的存在 四款豪华中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02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宝马3系 2020款 325i M运动曜夜版,指导售价32.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0万元左右。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 领先运动型,指导售价30.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0万元左右。讴歌TLX-L 2018款 2.4L 智享版,指导售价35.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0万元左右。沃尔沃S60 2020款 T4 智逸豪华版,指导售价30.29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成功的人生绕不开一台3系,无论这句话是天才广告人想出的宣传语,还是普罗大众真的这么觉得,小哥都认为,将能跑、能装、能商务、能玩耍的宝马3系放在这里,都格外地恰如其分。不信?让我们往下看。宝马3系家族化的设计非常具有侵略性,硕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搭配造型凌厉的下包围,整体运动气息浓郁。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更是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了极致。前大灯造型独特,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宝马3系的车身尺寸为4719/1827/1459mm,轴距为2851mm,宝马3系轮胎标配规格为前轮225/45 R18,后轮255/40 R18,品牌为固特异。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视觉效果不错。从车后部来看,宝马3系车尾设计立体,丰富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不错。修长的“L”型尾灯夜晚点亮后更加夺目,并且有着不错的识别度。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让该车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宝马3系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以黑色为主色调,显得沉稳大气。细节处银色饰条的加入,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副驾驶侧和T字区域的纹理饰板,则有效提升了档次感。宝马3系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粗壮,采用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显示丰富的信息,实用性极强。该车配备了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11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不错。宝马3系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过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所以说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该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腿托调节、电动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宝马3系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3系悬架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宝马的市场知名度和认可度之高毋庸置疑,这是它的先天优势。除此之外,新一代宝马3系依然保持着前置后驱、50:50配重的优良传统,动态表现令人充满期待。即便你对此并不在意,那该车在豪华、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想必也足以激发出你的购买欲望。

下面这位参赛的选手,名字里同样带有“运动”二字。但同样是运动,外观风格却与宝马3系不尽相同。宝马3系是通过黑化的涂装、唬人的格栅、夸张的前包围来营造自己的攻击性,而凯迪拉克CT5则是以硬朗的线条、粗犷的设计、棱角分明的转折来体现自己的力量感。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款车。凯迪拉克CT5丰富的线条勾勒出犀利的前脸,硕大的网状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辅以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质感很是到位。运动外观套件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前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凯迪拉克CT5的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凯迪拉克CT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尾部方面,凯迪拉克CT5尾部线条丰富,看起来层次感鲜明。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倒L型尾灯造型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凯迪拉克CT5内饰整体风格大气,搭配银色纹理饰板,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辅以白色缝线,做工精致,品质出色。凯迪拉克CT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方向盘,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配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实用性不错。该车配备了10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乘坐感受柔软舒适。凯迪拉克CT5后排空间较为充裕,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后排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间存在较大凸起,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差,不适于长时间乘坐。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凯迪拉克CT5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迪拉克CT5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意料之中的,凯迪拉克CT5的动力参数是这四款车中最强大的一款,241马力、350牛·米,完全对得起它的“运动”之名。而在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5的座椅配置极为亮眼,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通风全都到位,能给人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如果你对动力和舒适性配置有要求,完全可以考虑下这款车。

此处配图为讴歌TLX-L 2018款 2.4L 钻享版。讴歌本田旗下的高端子品牌,因为它的车标和长安汽车的车标有些像,所以又被网友们称为“长安王”。和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相比,讴歌TLX-L在国内的知名度极低。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讴歌TLX-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钻石型中网特别吸睛,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精致感十足。矩阵式的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讴歌TLX-L车身尺寸为4981/1854/1447mm,轴距为2900mm,讴歌TLX-L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往后来看,讴歌TLX-L尾部凹凸有致,立体感很强。尾灯造型犀利,内部结构充满设计感,点亮后更加吸引眼球。下方镀铬饰条则有效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气息,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气质更上一层楼。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讴歌TLX-L内饰线条丰富,有着不错的层次感,但整体看起来有些老气,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搭配银色饰板,质感还不错。讴歌TLX-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十分顺手。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看起来较为传统。该车配备了两块触控液晶屏,一块为7英寸,一块为8英寸,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全车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该车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讴歌TLX-L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属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不过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讴歌TLX-L搭载了2.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8马力,峰值扭矩247牛·米,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讴歌TLX-L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讴歌TLX-L的上市时间为2017年12月份,该车的外观以现在的审美来看,仍然年轻时尚,但内饰着实有些年代感,很难获得当下消费者的喜爱。不过该车搭载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当下一众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里,显得有些难得。而这,也算是它的魅力所在了。

相比描述讴歌TLX-L时的费尽心机,沃尔沃S60的优点就非常多了。无论是高冷帅气的颜值,还是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环保健康座舱,都足以成为你选择它的理由。话不多说,让我们往下看。沃尔沃S60柔和的线条勾勒出大气的前脸,直瀑式中网特别吸睛,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十足。雷神之锤大灯看上去非常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沃尔沃S60车身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沃尔沃S60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从车后部来看,沃尔沃S60车尾设计非常运动,微微上翘的“小鸭尾”很是吸引眼球,搭配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整车有着很强的力量感。C字型尾灯造型独特,充满时尚感,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沃尔沃S60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加上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在白色缝线的衬托下,档次感也很到位。沃尔沃S60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仪表盘配备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能显示较为丰富的信息。该车配备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该车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不错。沃尔沃S60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能让大部分人满意。由于地板中间有较大程度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该车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该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沃尔沃S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沃尔沃S60前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沃尔沃S60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那一丝北欧风情的韵味,相比浓墨重彩渲染豪华感的BBA,沃尔沃S60简约的设计理念更符合当下的时尚潮流。此外,沃尔沃S60虽然没有加长,但和谐的车身以及够用的空间依然能让消费者接受。

宝马3系有长轴和标轴之分,本次对比车型小哥推荐的是标轴版本,虽然比长轴车型牺牲了一定的空间,但操控性却更好。此外,曜夜版的黑色运动外观套件非常帅气,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显然更加吃香。正如凯迪拉克在宣传CT6时所说的“无后驱不豪华”,CT5同样也是后驱车,并且它有着50:50的车身比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宝马3系的50:50配重,以至于将二者放在一起对比。不过凯迪拉克的品牌力不如宝马强大,想要争取到更多的消费者,它需要在价格上更具诚意。

讴歌TLX-L的配置水平还算不错,与另外三款车相比没有明显的劣势。但该车着实缺乏一些吸引人的亮点,如果你对它还没有到“非它不可”的程度,那你完全可以再看看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相信你会有更好的选择。沃尔沃S60就像一个清新的文艺青年,带着一股不落窠臼的风范来到我们身边。如果你厌倦了极其熟悉的那些豪华车,那不妨考虑一下它,在主流的静态表现之外,相信它能给予你更多不一样的体验。这四款车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王海鹏)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