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强民用SUV,超300匹马力,一箱油跑1500km,还看啥皓影、途观?

2020年03月02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关于去年的热门SUV产品,丰田旗下的RAV4绝对是一款不能被忽略掉的车型。十月上市到现在,平均月销都在"万元户"阵营中。就在今年一月,RAV4也凭借15425辆进入SUV榜单前十的位置。

丰田似乎并不甘于目前的产品布局,今年还将加入一款马力超过306匹的插电混动产品,并且能够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2.6L,仅从产品动力参数来看,这台RAV4的性能水平是目前同级中最猛的,想必对皓影和途观等产品也会形成不小的压力。

插电混动版RAV4命名为RAV4 Prime,外观设计上没有很明显的改变,除了换装蓝色的丰田标以外,还在前脸进气格栅、包围、后视镜等部分做了熏黑处理,在产品的运动感上更加强烈。

除了车型配色风格的调整以外,插电混动版RAV4在尾标的设计上也有不同,加入了RAV4 Prime的字样以及PLUG-IN HYBRID(插入式复合动力)的标识。

RAV4 Prime的车内设计风格同样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继续很抢眼,支持CarPlay及Carlife,但同时也不排除遮挡视线的可能性。在皮质座椅上也加入了双色设计,以便区分车型。

在动力配置上,RAV4 Prime将会继续选用一台2.5L高热效率的阿特金森循环系统的发动机,同时配合一台电机组成,整套动力配置将输出225kW的最大功率(约306匹马力),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5.8秒,纯电续航63km。同时,这款RAV4 Prime也会配备混动四驱系统。综合油耗达到了2.6L/百公里,配合40L的油箱设计,这台RAV4 Prime满油满电的续航水平能够超过1500km。

最后,这款加入了插电混动的RAV4预计售价上浮约7万元左右,相比于现款RAV4的17.48万-25.88万元的售价区间,这台RAV4 Prime的售价还是需要时间适应一下的。

同时,一汽丰田已经开始对于RAV4 Prime所需的插电混动车型进行车型导入及技术招标,证明这款性能级RAV4也将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

根据往日的价格水平来看,就算有兄弟车型威兰达上市、插电混动车型加入,现款车型也不会进行幅度较大的价格调整,详情可以参考同门兄弟亚洲龙。对于即将到来的RAV4 Prime,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