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有对手了,又一款合资中大型SUV来了,标配10AT,不到30万?

2020年03月02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目前,30万到40万这个价格区间的合资中大型SUV并不多,有马自达CX-8和大众途昂,而真正称得上“大七座”的还只有途昂。面对这块需求量不小的细分市场,长安福特坐不住了,将引入全新一代探险者,实现国产化。目前,国产版探险者的申报信息已曝光,新车预计在今年3月发布,并在年内正式上市。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全新福特探险者

目前海外版全新福特探险者已上市,在美售价区间为33860美元-59345美元,折合人民币22.5万元-40.2万元。作为第六代探险者车型,其底盘由老款的横置前驱平台,升级为纵置后驱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诞生于此平台的还有林肯飞行家

作为途昂的直接对手,车身尺寸够大是关键。根据国产版申报信息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2020)/1778mm,轴距为3025mm。而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2980mm。可以看出,探险者的“块头”要比途昂大半圈。

外观方面,全新福特探险者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要年轻精致许多,从过去粗犷的形象,一下转变为“精致小伙”,这是在迎合年轻消费市场的口味。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福特探险者保留了许多经典元素,比如游艇式后窗,加上双腰线设计,使得整车侧面看起来很有美系SUV“硬汉”的气势。

相比外观,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内饰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在过去,美系硬派SUV的车厢给人的感觉是粗犷,不拘小节,缺少科技感。而这些问题在全新福特探险者上,已经不存在了。其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12.3英寸竖式中控屏很显眼,这是近来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此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更是科技感十足。可以说,全新福特探险者从内到外,在向年轻化转型。

座椅布局上,之前的探险者主打的是7座布局,而这一代车型增加了6座布局,为满足更多人的消费需求。特别是针对国内的政策,7座年审是问题,而6座版本很好的解决了问题。

最后是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了2.3T和3.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标配10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还有望增加混动版本。而国内版车型,低配版将搭载2.3T发动机,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这款发动机在参数上会有下调,最大功率为276马力,低于海外版的304马力。此外,国产版的高配车型或将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具体参数目前不得而知。

相信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价格了,从途昂30.09万的起步价来看,或许国产版全新探险者的起步价有望不到30万。更大的尺寸,更强的动力,还有6座选,如果真是不到30万,那么国产版全新探险者不比途昂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