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车长近4900mm,整备质量1.6吨,凯美瑞2.0L动力够家用吗?

2020年03月02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八代凯美瑞作为丰田TNGA平台下的首款作品,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备受关注,销量水平也是稳扎稳打,月均一直都维持在1.5万辆上下。但仍旧有很多人在为2.0L的动力担忧或是不确定产品的家用性如何,这次恰巧拿上一台官方指导价19.98万元、刚刚完成首保的凯美瑞2.0G 豪华版。接下来就这几天的用车情况分别从产品的配置、空间、动力及燃油经济性来带大家看看这台2.0L动力的凯美瑞够用吗?

【配置】

外观设计就不再赘述了,全新凯美瑞有两款前脸造型设计,除了运动版车型以外全都配备了一个大面积的下格栅,配上红色车身也同样显得年轻。

首先,在外部配置上,这台2.0G车型加入了全套的LED光源灯组,其中包括远近光灯、尾灯、雾灯及日行灯,并且配备自动头灯及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在日常驾驶种是非常实用的,尤其是对于对远近光没概念的司机师傅们。

同时,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也有配备,"鸡蛋里挑骨头"的说,那就是少了一个360°全景影像,但目前的配置在停车用车上也是完全足够了。

进入车内,凯美瑞内饰设计是我个人最喜欢的,"Y"字型非对称中控设计很好的放置下9英寸中控屏幕以及丰田习惯性的大尺寸旋钮布局,没有突出设计的中控屏真的非常讨喜。同时在驾驶位配备了HUD抬头显示,显示内容还是比较全面,直接投射在前挡玻璃的设计也非常舒服。

9英寸中控屏尺寸适中,内容显示比较清晰,菜单设置也便于操作。只是对于车机的功能性上还是有待完善。功能上支持Carlife、蓝牙功能、语音识别(电话、媒体、导航)、GPS导航等等,一周的用车时间下来,主要体验的就是蓝牙放音乐、听收音机、偶尔用了下导航功能。语音功能还需完善一下,识别率够高,对于模糊语义基本没有理会。

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后视镜、后视镜折叠以及后视镜加热功能也都配备,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熄火自动折叠后视镜,需要在熄火前自己手动折叠后视镜。很多时候会忘记,但是又懒得去关了。

档位仍旧是可靠性很高的物理排挡设计,同时这台模拟10速CVT的变速箱还是支持手动模式。其它还有AutoHold、电子手刹等配置也有配备,实用与可靠算是第一要素。

天窗仅选用了一个普通尺寸天窗,并且天幕需要手动打开,这一点不是很讨喜。

后排配置有独立出风口、双USB接口以及扶手水杯架,同时还在副驾驶位配备了老板键。

【空间】

全新凯美瑞的车身尺寸还是标准的B级产品的水准,全车尺寸4885/1840/1455mm,轴距尺寸2825mm。

试驾本人身高180cm,体重84kg,前排座椅调整在正常驾驶位置。舒适度和腿部空间也很合理。

后排坐垫的长度没有缩水,乘坐舒适度很好的同时也有很不错的腿部空间。地台的凸起高度不算惹人嫌,偶尔坐下三个人也没问题。

储物空间上,前排的这个暗格设计非常不错,大小尺寸很适合放下票据、卡、钥匙、香烟等杂物,盒盖后可以放下手机,同时粗颗粒的橡胶材质也增加了不少摩擦力,保证你的手机能够放的稳。

扶手箱空间中规中矩,放下4-5瓶水不成问题,也算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个储物位了。

行李箱空间比较讨喜,正常情况下容量能够达到620L,算是非常能装了,后排座椅放倒后的纵深空间非常可观。

【动力&油耗】

动力配置还是先来背个参数,一台压缩比13: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10速模拟)变速箱,最大马力178Ps,峰值扭矩210N·m,相较于越来越多的涡轮增压车型,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似乎不那么吸引人。

不过这台CVT变速箱的调教是足够到位的,涡轮机器之所以能够带来很好的加速体验是因为在低转速就能输出大扭矩。而这台CVT变速箱会在你需要加速的时候迅速将转速拉到一个合适的加速区间,例如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它就会马上将转速拉到4000rpm,达到这台2.0L机器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并且不会让你等待很久。想超车?打灯、扒头、踩下油门就行,不用去预加速等待动力。

在燃油经济性上,拿到车的当天累计行驶里程6663km,表显油耗为6.7L。一周行驶386km,正常驾驶习惯,还车时油耗降至6.3L/百公里,虽然相比于官方宣布的5.7L油耗还是略高了一部分,但作为一台没有混动系统的动力,我还是很满意的。

【写在最后】

先说一下,在我心中的家用轿车水准:配置上,能听歌、导航、有智能一点的系统最好,天窗、电动车窗、后视镜加热(一定要有);空间上,要够宽、后排不能局促、独立出风口要有、零碎的小储物空间需要有。动力上,城市驾驶路段能够快速响应,中低速加速不能让我等,作为B级产品油的耗水平在10L/百公里以内。

综上,这台2.0G 豪华版凯美瑞绝对能够称得上是一台符合需求的家用轿车,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不必追求2.5L的动力或者双擎配置。这台2.0L车型一样满足你的动力需求,在配置上也能够满足日常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