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轮】“健康汽车”将要来啦!长安车规级N95滤芯获国字号认证

2020年03月03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新型冠状病毒依然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这场“战疫”让全国上下各个产业都笼罩在疫情的阴云之中,汽车行业也概莫能外。面对疫情,《汽车年轮》了解到,近日,长安汽车“ 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通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CATARC CN95”认证,成为获得中汽研官方最高级别认证的车载空调滤芯产品,树立了健康汽车新标杆。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具有"车规级CN95空滤"认证资格的权威机构,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是国家认监委指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其中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效果分为5个等级,最高过滤效率级别为CN95。根据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

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通过这一认证体系考核的“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对0.3微米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了97.7%,可以更好地阻隔病毒传播依附的气溶胶、飞沫、粉尘;同时,滤材中的抗菌杀毒复合材料还能抑制病菌活性,起到抗菌杀毒的作用。这意味着装有该款过滤器的长安车型,整车防护安全效果将达到N95口罩级,为用户健康带来更多保障。

在今年1月份,据了解,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34578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为103899辆,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79708辆,逆势增长1.8%。由CS35、CS55、CS75组成的“三剑客”销量持续破万,长安欧尚X7也持续稳居在万辆俱乐部。

自疫情爆发以来,长安汽车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打造了能够实现超强的过滤、杀菌、换气功能的汽车智能健康系统,此次通过验证的 “PM0.1级”复合抗菌杀毒高效过滤器,正是智能健康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除此之外,长安汽车智能健康系统还搭载等离子发生器,能释放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促进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和免疫力,为车内提供清洁舒适的环境。还有新风系统,能在停车过程中自动更换新风,净化整车环境。

《汽车年轮》认为,长安这几年的发展真是令人刮目相看,而在此次战“疫”中,长安汽车也都做出了积极表率,率先捐款捐物,主动投身一线,通过科研攻关打造健康汽车,这无不体现了长安企业自身对社会的责任感,此外,据悉在3月10日,长安搭载智能健康系统的“健康汽车”将正式量产。而到时候,长安也将为老车主特别推出滤芯更换关怀服务。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