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下到4S店买车是否安全?实地探访之后我找到了答案

2020年03月03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有所好转,不少企业开始有序复工。与此同时,由于对公共交通出行的顾虑,被抑制的汽车消费需求也在逐渐释放。但是,4S店毕竟是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不少消费者仍然对其安全防护措施存在顾虑。为了搞清楚现阶段买车是否安全,笔者日前来到了重庆地区的一家WEY品牌经销商进行了实地探访。

“全副武装”的展厅

进入店内,接待人员第一时间告知了我现阶段的一些特殊措施:进店需要先登记、查询体温以及近14天的轨迹,而且必须要佩戴口罩,一切都符合标准之后才能进入店内看车,自家的工作人员也是如此。同时,前台处也提供了口罩、湿巾、消毒液等一系列卫生用品,给人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在确认了我一切正常之后,她还给了我一双一次性手套,其它店很少有这样做的,可见WEY作为一个高端豪华品牌在服务上的细致程度上的确要更出色一些。

在我看车的过程中,销售顾问向我解释道,每天都有专门的人员对展厅进行通风换气和全方位的消毒,并且每天至少进行三次通风、两次消毒。我进店的时候正值他们的午间消毒时间,一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正忙碌着。

展厅随处可见“已消毒,请放心使用”的标签,销售顾问告诉我,客户重点接触的地方他们的工作人员会格外注意,并且不间断的循环清洁。比如客户看完车之后,工作人员会对车辆重新消毒并标注时间,避免间接接触;再比如茶歇区目前已经用瓶装、听装饮料代替了此前反复使用的杯具。

如果需要试驾,店内的试驾车也是每当一位客户使用完之后就会重新消毒,并且更换一次性的方向盘套、座椅套、挡把套等。从这些举措来看,WEY品牌对整个展厅的卫生措施做得是十分到位的,最大程度的避免了客户与客户之间的间接接触,让人倍感安心。

暖心的服务政策

除了保证展厅环境的安全之外,销售顾问还告诉我,WEY品牌针对当前的疫情还提供了很多专门的服务措施。

有几项我印象特别深刻。现在不是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停滞了吗,为了解决线上意向/下单客户到店办理手续的问题,WEY品牌专门提供了50公里内免费上门接送服务,让用户不用冒风险去搭乘出租车。

如果你在线上看车之后,想要试驾并且不想出门,WEY品牌还提供上门无接触试驾服务,提前预约后销售顾问会将试驾车开到你的家门口为你提供试驾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可以免费使用三天时间,让你有充分的时间去了解车辆的方方面面。

在交付新车的时候,WEY品牌也提供上门服务,像保险、购置税等手续你都可以委托经销商代办,精品则可以上门安装,最后4S店会将新车开到你的家门口。

也就是说,从线上看车、线上订车,到上门试驾、上门交付,消费者在不用出门的情况之下就能够买到一辆新车,一条龙服务到底。

最最关键的地方是,如果你对新车不满意,可以在7天之内免费退还车辆,还是不计折旧费的那种。纵观所有的汽车品牌,有几个能够像WEY品牌一样做到这样的程度?

写在最后

从笔者此次的探店情况来看,WEY品牌在展厅的防护措施方面做得很细致到位,基本上杜绝了来店客户感染的可能。在此基础之上,WEY品牌又进一步的推出了多项服务措施,特别是“一条龙”服务,直接让消费者在家就能买到新车,相当人性化。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这些暖心的服务措施无疑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粘度和品牌高度,助力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