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 一汽-大众奥迪展现硬核实力

2020年03月03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0年初,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令本就处于调整期的车市更加雪上加霜。

危机之下,如何保持企业正常运行,如何让经销商渡过难关,如何最大程度的保证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如何在困难条件下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考验着每一家车企。

这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展现出了一家主流豪华品牌的格局和境界。

如何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距离新冠肺炎爆发已经一个月有余,全国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已经明显下降,虽然还不能说拐点已到,但最黑暗的时刻可以说已经过去。

这一阶段,防疫的弦不能松,而复工复产也要有序推进,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毕竟由于疫情带来大规模人员隔离、物流阻断等等,很多行业都陷入减速甚至停摆的困境。

在受影响严重的汽车行业,一汽-大众奥迪展现出了一家主流豪华品牌的格局和境界。

其一,在企业层面加紧复工复产。 早在2月3日,一汽-大众奥迪就利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启动了全员复工,2月10日开始全面复工。 2月17日,奥迪中国也宣布正式复工。 截至目前,奥迪全体系部门皆已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奥迪中国总裁武佳碧在第一时间致信奥迪复工,她表示: "复工后,请大家密切关注并落实医学专家对病毒防控的指导意见。 我们定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希望大家鼓起勇气,每天都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做出一点小贡献。 "

其二,赋能经销商。 面对因肺炎疫情产生的渠道压力,不少车企宣布将与经销商伙伴共渡难关。 其中,一汽-大众奥迪第一时间便宣布将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等措施,并面向全网经销商提供资金支,以及对经销商提前返利等等,这些无疑都是能够实际缓解经销商运营压力的政策。

而除了降低经销商的运营压力之外,为了保障4S店正常营业,一汽-大众奥迪在疫情第一时间下发疫情期安全进店指南和疫情防控指导文件,还协助经销商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品。 并且,奥迪还要求经销商每天对展厅、车间及物料工具进行消毒,经销商在岗人员每天进行健康检查且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充分利用数字化沟通平台,加大线上培训及经销商管理培训。 在特殊环境客流量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此举进一步提高经销商对产品和品牌认知的同时,更大大提升了经销商对未来的信心。

最后,暖心关爱每一位用户。 在售后服务方面,一汽-大众奥迪针对用户持续开展了7X24小时救援、上门取送车维修保养等,用户只需致电经销商,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维修保养服务;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二手车在线4S店还推出免费在线评估功能,并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解决用户卖车、换车需求; 同时开通了金融业务线上办理服务,帮助用户在线办理延期还款、车险投保及理赔、责任险投保及理赔。

而潜在和准客户,可以通过一汽-大众奥迪的"线上4S展厅",足不出户体验到线上看车、线上选车、线上购车的一体化服务,并可实现零接触交车等。

强化攻势进击2020

事实上,在此次疫情之前,中国汽车市场就已经开始进入下行通道。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乘用车销量为2144.4万辆,同比下降9.6%,不少车企都在跌跌不休中度过。

但在这一年,豪华汽车市场的表现却格外出色,包括ABB在内大部分豪华品牌均实现了逆势增长。 其中,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688888辆,同比增长4.2%,跑赢整体大盘的同时,再次创造了历史新高。

即便在遭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也在15个工作日内,达到了63988辆,与去年同期22个工作日的销量水准基本持平。 其中主力车型Q2L逆市增长74%,全新一代A6L同比增长39%,Q5L的同比增长率也达到22%。

这表明,现阶段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车型的需求正不断上升,意味着在存量时代,豪华品牌产品正越来愈多的成为消费者的选择,一汽-大众奥迪完美契合了有消费升级趋势用户的选择。

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在多个细分市场加强产品攻势。 其中,新能源市场方面,将推出国产e-tron、Q7 e-tron、e-tron Sportback等车型; 性能车市场,将推出中期改款RS 5 Sportback、RS 4 Avent 、R8以及全新S6、S7、RS Q8等车型。 主流市场,则会推出新车奥迪Q3 Sportback与Q7、A4L、A6L三款中期改款车型。

所以,即使一汽-大众奥迪在短时间内会受到疫情影响,但长期来看,在新产品的助推下,依旧有能力实现进一步增长。

写在最后: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企业的战斗水平,是高是低一目了然。 疫情也像是一场考验,不仅考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考验企业的反应力与执行力。

一汽-大众奥迪,在疫情第一时间作出相应的调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紧复工复产,同时不忘赋能经销商、给客户以关爱的一系列行动,在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人的信任。

相信疫情过后,一汽-大众奥迪将迎来一波更强势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