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100万三者险,事故全责赔偿对方120万,保险公司怎么赔?

2020年03月03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能卖得起豪车的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在购买车险的时候,不少车主都会选择100万的三者险,毕竟一旦与豪车剐蹭上了,那得赔上几十甚至上百万。那么,如果在购买了100万三者险前提下,与百万级豪车发生碰撞,没有人员伤亡但自己全责需要赔偿对方120万,保险公司会怎么赔?

我们知道交强险和三者险都是赔付对方的,所以在与豪车发生碰撞事故中,保险公司会先用交强险赔付后再用三者险赔付。首先车辆在事故中有责任,交强险的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万元,而财产损失则为2千元,所以在上述事故中,交强险会先赔付2千元的财产损失。

接下来,超过2千元的部分就由三者险来赔付了。然而在三者险的赔付额度并不是累加额度,也就是每次事故都是100万的赔付上限,而不是一年累计100万。但要注意的是,三者险的不计免赔是必须购买的,这样才能得到100%的赔付。

所以,因为是全责故三者险的免赔率为20%,但车主购买了不计免赔险,那么保险公司就会赔付最高额度100万元。而除去交强险以及三者险赔付金额以外,多出的部分则是由车主自己承担了。

总而言之,我们在购买三者险的时候还是视具体用车环境而定,但还是建议购买100万的为妥。因为50万限额和100万限额的保费只差了五百多块钱而已,但出事故能得到的赔偿就相差50万了,算下来还是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