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隔五年 大众排放门尘埃落定

2020年03月03日 11:05:06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大众作为全球两大汽车集团之一,却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 身陷“排放门”事件,使得大众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公信力有一定的损失, 而经过长达五年时间的谈判,大众的排放门事件总算有了解决的眉目。

//

事件回顾:大众柴油车排放作弊

//

大众排放门事件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9月,事发地在美国, 主要的原因是大众集团的柴油车型安装了可以导致排放检测结果作假的作弊软件, 此事在美国当地被揭发以后大众集团也承认有部分车型在设计上的确进行了排放作弊。而据统计,安装使用了该作弊软件的车型总数达到一千多万辆,其中有八百万辆在欧洲。

大众集团也因此面临长达五年的法律仲裁,除了进行高额的赔款之外,还有一众大众集团的高管人员都先后被捕,包括北美高管、发动机开发总监、CEO等,而涉及的品牌不仅仅只是大众,更是涉及到奥迪保时捷大众集团旗下的高端子品牌。

//

结果:欧洲可能比美国好说话

//

大众在此次排放门事件中有了解决的眉目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彭博社的一篇报道,据称大众集团与德国消费者组织VZBV达成了一项协议, 大众要一次性支付8.3亿欧元赔偿超过40万名的德国大众汽车车主。

大众在美国受到的“待遇”却有些不同,虽然大众集团早在2016年便提出用将近100亿美元回购数十万美国大众车主所拥有的涉及排放门事件的汽车,并且额外支付赔偿金,但时至今日仍有部分消费者并不同意这项提案,导致该案件仍在进行审判。

//

排放门是德国汽车电动化的重要推动

//

大众排放门事件虽然已经过去将近五年,但其实近五年多的时间,排放门的影响并未消除,而且所涉及的车企已经远远不止大众集团一家, 诸如宝马和戴姆勒,都有相似的丑闻曝出,只不过大众涉足的品牌更广,车辆数也更多。 据悉,大众集团已经为排放门事件付出了超过300亿元的罚款。

而近日也有外媒报道称,德国检方进一步扩大了针对排放门的调查范围,而调查的对象已经从企业转为就职的个人。虽然保时捷在2019年已经接受了5亿多欧元的罚款,并且也在2018年就宣布停止了柴油发动机的研发工作, 但由于此次事件的影响之大,在针对企业的调查之后,或许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针对个人的起诉和罚单生效。

但也因为排放门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大众近两年来的研发重心明显的开始向电动化方向转移, 特别是对中国这个最为重要的单一市场,大众品牌布局电动化产品的步伐也相当迅速,而且由于中国并不对大众的柴油车进行官方引进,所以并未受到排放门事件明显的波及。相反,中国市场在最近几年,已然成为大众品牌在全球汽车销量上最为重要的支撑。

/热点

/关注

认为车企造假就该重罚的,点亮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