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以内的奔驰七座SUV?奔驰GLB推低功率车型

2020年03月03日 11:06: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奔驰新款的SUV GLB从去年11月份上市,至今已有三个完整的销售月。作为奔驰紧凑级SUV里“更低售价,更多使用场景”的承载车型,GLB目前仅有三款在售车型自然是有点少的。所有奔驰官方将为GLB推出更多车型来覆盖更广泛的消费人群。

在国产GLB 200之后,奔驰将推出搭载1.3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奔驰GLB 180。如果参考目前GLB 200的价格:31.48-35.48万元,GLB 180车型起售价将进入30万元以内,到28万元左右。

售价更低,意味着GLB 180将有更多的地方将进行取舍。国产奔驰GLB基于MFA2横置模块架构打造,与A级车型同平台生产,因此动力方面也得到共享。此次的1.3T低功率发动机就是取舍的一部分,136Ps的最大马力和200N·m的最大扭矩比高功率版本降低了不少。变速箱依旧匹配七速双离合。

GLB 180的造型与GLB 200一样是很方正的风格,提供5/7座版车型可选。不过在外观上,售价下探更低GLB 180的外观也要朴素一些,灯组、轮圈等有所减配,前LED大灯以及LED尾灯光源均取消。

内饰上依旧延续奔驰的豪华感营造,这一套内饰设计语言与A级车看齐,比较符合这个价位选择奔驰的消费者的品味和需求,只不过GLB 180车型的显示屏尺寸可能会更小一点。

车身尺寸方面,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含行李架1700mm),轴距为2829mm,该车提供235/55 R18和235/50 R19两种轮胎规格供消费者选择。

奔驰推出GLB,旨在用更低的售价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虽然1.3T的动力系统放在一台SUV身上,被很多人吐槽动力太弱。但是奔驰推出这样的车型和更低的动力版本,自然是要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有需求才会有创造。

“存在即合理”用在这里就非常合适。尽管吐槽的人很多,但是翻看刚刚上市三个月的GLB销量情况,第一个完整销售月12月份售出3985台,第二个完整销售月卖出4534台,这个销量数据对于一台刚刚上市的新车来说可以说非常不错,甚至比很多久经沙场的老车型销量还要高。

要知道,这个销量数据仅仅只是奔驰GLB 200只拥有三个车型的情况下。随着更低售价的180版本进入,GLB的销量不用想都可以预料到将会更高。

随着GLA将在今年换装1.3T的动力系统,加上GLB以及奔驰A级,如今奔驰1.3T的动力系统将覆盖整个奔驰入门车系,进一步拉低“拥有一台奔驰车”的成本。虽然售价降低,但是与同级车型相比,选择一台奔驰依旧意味着你与“性价比”这类词语背道而驰。真正值钱的,大家都知道是那块三叉星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