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落在日内瓦的买菜车们,将拿什么来刷屏?

2020年03月03日 11:08: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茶哥,本来这篇文章会是“日内瓦车展上市十大豪车超跑”等琐碎导购云云,猝不及防日内瓦车展取消了,让这选题无法写下去。车展开不成,固然打乱了各大参展商的节奏,但按下暂停键的“厄运”不仅只有日内瓦车展,综合目前的信息,今年上半年的3大车展:日内瓦、北京、纽约,出现了“1取消1延期1未知”的尴尬局面:

4月中旬开展的北京车展,早前已挂出延期的“免战牌”;而原计划4月8日开幕的纽约车展是否能如期举行,则成了大问号。有媒体问纽约车展主办方,后者说:“我们正在推进车展事宜。”当然日内瓦车展尚未取消的一周前,主办方也曾确认展会按计划开幕,并试图通过一系列措施来保证车展有序进行,但最终也逃不过取消的命运。

日内瓦车展原计划亮相的部分新车

但贵为吃瓜群众,我们也不用太担心没了这些车展,新车就没有刷屏养眼的机会,毕竟现在车子愁卖,酒香也怕巷子深,车厂会各出奇招来冲击各位看官的眼睛呢。那么被车展“耽误”了的新车们,最有可能亮相的方式是?

是的,就是网络发布会,N路大V直播齐刷存在感。

早前广丰威兰达、吉利icon的直播上市,已验证了这方法行得通;动大钱开的线下发布会,无非想要更大的声浪和更多的媒体传播,好让潜客们理解新车,在他们掏腰包时纳入待购之列;而线上发布会及之后衍生的话题,以直播、短视频、图文直播、音频体验甚至VR虚拟现实的方式,无孔不入地渗透到我们常关注的平台,可以说只有我们想不到的idea,没有新媒体做不到的效果。

从这维度来看,网络发布会还是挺香的,不失为取代车展亮相的一个方式;而且大型车展通常几十辆新车、概念车首发同台竞技,巨大的流量是吸引进来了,但也摊薄了公众对“非C位”新车的关注,而网络发布会却像一个个平行世界里的车展,想吸引高关注,拿产品出来溜溜呗。所以茶哥认为在3-4月份,对受众面比较广、特别将在国内销售的新车来说,以这种方式出现的可能性最大。

奔驰GLA45

原计划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刨除了那些顶级超跑和概念车,大概率引入国内销售的车型还真不少: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全新奥迪A3DS9,一票儿新能源车如宝马3系 PHEV、奔驰GLA PHEV和E级PHEV、雷克萨斯UX 300e,还有亲民一点的性能车如全新宝马4系保时捷911 Turbo、GLA45……这样看来影响还集中在BBA上,再加上之前有13个品牌退出车展,他们会来一波线上的品牌之夜吗?

大众途锐R PHEV

目前大众已经确认3月3日线上发布第八代高尔夫GTI和大众途锐R PHEV,而宝马i4概念车也定于当天全球直播,奥迪则宣布分开上下午两场网络发布会,向外界展现A3 Sportback和e-tron S原型车。

奥迪A3 Sportback

比跨国车企更受影响的应该是原本雄心万丈、要在日内瓦车展拼个“电动车头条”的造车新势力,例如爱驰。他们在2月19日就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U6 ion的设计草图,原定于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秀,现在看来推迟或改其他地方亮相的几率很大。新势力把新车放在海外车展首发亮相,基本想借助后者在区域上的辐射力,以便更好在当地市场开售,爱驰原计划也是这样,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明显打乱了这种“套路”,最新消息确认在当地的3月3日,爱驰将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发布会。果然爱驰没选择线上发布,要欧洲人隔着屏幕看一个完全陌生的汽车品牌,谁会留下什么印象?

爱驰U6 ion概念车草图

但说了那么多,以上的诸多猜测和经验,只对普罗大众的“买菜车”有效,对于占了日内瓦车展半壁江山的超跑和天价豪车来说,小型私密聚会比敲锣打鼓的线上发布会要好N倍。

因为它们面对的人群,可能只是有购买力的一小撮超级富豪和SVIP,在小型私密聚会上发布新车甚至让贵宾们试驾,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外界声量无疑是少了,但参加车展目的也同样达到。茶哥记得近两年,法拉利并没有参加广州车展,而是举办了一个小型私人派对,来向媒体、客户介绍他家的新跑车,该有的传播并不少,该拿的订单目测也能拿到,但牺牲的就是吃瓜群众现场看热闹那股劲儿。

看来这股热闹劲短期是没法恢复的了,但线上舞台的各家仍继续精彩,而一些小众车最后可能逃不过被忽略的命运。最后茶哥送上些原计划出没在日内瓦的稀罕新能源怪兽,也养养大家的眼睛。

Czinger 21C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初创车企Czinger,新车搭载中置2.8升V8发动机和7速序列式变速箱的混动超跑,两个电机驱动两个前轮,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250马力,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1.9秒,并且可以在8.1秒内实现从静止到400米的加速。而它最大的看点在于,这辆车的部分零部件是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的,并通过这种方式将其整车质量降到了1183kg。

Vega EVX

自斯里兰卡的超跑制造商Vega lnnovations的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EVX,新车搭载前后两台电机,能提供四驱模式。两台电机组合的最大功率达600kW,最大扭矩7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1秒。目前官方公布的续航里程仅为300km,官方2021年将为EVX更换130kWh大容量电池,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50km。

GFG 2030

GFG Progetti s.r.l设计的2030最早在2019年亮相,它是GFG为沙特阿拉伯专属定制的一款纯电跑车,能在沙漠地形中穿梭越野。2030采用两座布局,车身具有碳纤维主体和铝制框架。据GFG官方数据显示,2030仅需3.5s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同时可在“任何地形”开上200km/h时速,续航里程可达365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