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个性的汽车档杆,“大鸡腿”上榜,最后一款太可惜!

2020年03月03日 11:29:01
分享到:

前不久,我们盘点了几款炫酷的仪表盘,向人们展示了如今的汽车行业已经不在只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向机械艺术的方面而转变,而今天我们将要说说汽车上另一样具有艺术气息的部分——变速箱挡杆。虽然档杆没有仪表盘那么吸引人,但驾驶者更在意的却是它,因为只要我们开车就会与它“肌肤相亲”。好了,闲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去盘点几款个性炫酷变速杆。

 ●“大鸡腿”档杆

代表品牌:宝马

说到经典的变速箱档杆,宝马自然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之一,因为长相和鸡腿很相似,所以宝马的变速箱档杆也被大家称为“大鸡腿”。虽然造型很独特,但它的上手难度也不高,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电子档杆,换挡的时候只要轻轻一推就能实现换挡。另外,宝马最新的几款车型已经逐渐取消了这个经典的“大鸡腿”,虽然档次感似乎是提升了,但很多网友都感叹道:“缺少了经典的“大鸡腿”,宝马还是宝马吗?”

 ●怀挡拨片

代表品牌:奔驰

换挡拨片换挡是最经典也是最个性的换挡方式之一,最具代表性的品牌是奔驰,这个小编印象最深,因为8多年前刚入职的时候还是个汽车小白,受邀去试驾奔驰改款的E级,进入车内半天走不了,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挂挡,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换挡是在方向盘侧边,我才知道还有这样的换挡方式。从这也能看出换代虽然个性,但个人感觉便利性不是太高。

 ●水晶档杆

代表品牌:沃尔沃宝马

沃尔沃最新车型都提供的是水晶档杆,造型十分个性,有着不错的豪华感,小编感觉即使拆下来放在桌子上也不失为一件艺术品。不过需要注意的,沃尔沃的水晶档杆只提供在部分车系的顶配车型上,中、低配车型只能加钱选装。另外,宝马的新车也开始换装水晶档杆,上面提到的经典的“大鸡腿”就是被水晶档把所取代,这样做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提升车内的豪华感。

●按键换挡

代表品牌:林肯

要说独特的换挡方式,怎么能少了以林肯为最具代表的按键式?这种换挡方式的最大特点是没有档杆,换挡极为直接,需要什么挡位,自己直接按就行,非常方便,但档次感一般,也缺少了一定驾驶乐趣。

 ●旋钮式换挡

代表品牌:捷豹路虎

和按键式换挡一样,旋钮式换挡也是不需要档杆的,需要什么挡位只要在中控正中间的旋钮上旋转到所需挡位即可,便利性还不错,但让人感觉怪怪的,因为总是以为自己在调空调或音响的大小。旋钮式换挡的代表品牌是捷豹路虎,它们是最早用这个换挡方式的几个品牌之一,但它们最出名,而旋钮式换挡后来很多自主品牌也开始配备,最近福特的新车也换装了旋钮式换挡。

 ●“飞机”档杆

代表品牌:标致

标致的外形设计与内饰设计一直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这也是标识为数不多的卖点。标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变速箱档杆,如果你平时比较关注军事的话,就能看出标致的档杆造型与很多飞机的档杆类似,这种独特的飞机档杆不仅造型吸引眼球,而且换挡行程短、操作也很方便。虽然配备了这样造型独特的变速箱档杆,外形与内饰也很不错,但标致的销量就……哎,真是太可惜了,让人感觉有些五味杂陈。

 ●全文小结

今天盘点的几款档杆算是目前民用车里最个性的几款了,它们有的直接没有了档杆,让换挡变得更直接,有的档杆很豪华,档次感很高,那么广大网友认为哪个档杆或换挡方式是你最喜欢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