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将推大型豪华SUV XC100,竞争宝马X7/奔驰GLS

2020年03月03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人们对大空间7座SUV的不断需求,大型7座SUV再次浮出水面。比较典型的车型就是奔驰GLS和宝马X7,毫无疑问,宝马X7是目前最火爆的大型7座SUV,奔驰GLS随着换代车型的出现,也将带来新的生机,而奥迪Q8也正经历红火的预热环节。

在国内来说,BBA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不过吉利接手沃尔沃后,正好赶上了中国SUV市场的火热时期,虽然沃尔沃依然卖不过BBA,但凭借着"安全口号"和终端优惠,沃尔沃的SUV车型在市场中仍然有着一席之地。而有了底气后的沃尔沃当然不会放弃旗舰SUV,毕竟这也是一个车企的门面。

据悉,早在2018年第三季度末,沃尔沃就启动了该项目,新车工厂内部代号为V616,现款XC90的工厂内部代号为V526,结合沃尔沃的命名规则,代号V616的新车或将命名为沃尔沃XC100,新车将成为沃尔沃全新旗舰级SUV,定位高于沃尔沃XC90。新车或将于2022-2023年之间上市,上市后也将直接竞争宝马X7奔驰GLS、雷克萨斯LX凯迪拉克凯雷德路虎揽胜长轴版等全尺寸SUV车型。

近日,我们也从海外媒体处获得了一组新车的假想图。新车将基于SPA2平台打造,整体看起来更为精致。外观方面,沃尔沃XC100依旧会使用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只是格栅的面积比XC90要小一些。标志性的大灯依然是存在的,雷神之锤可以说是Volvo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设计,辨识度极高。

侧面来看,沃尔沃XC100沿用了XC90高大方正的外观设计,车身轮廓方正敦实,绝对属于自带气场的那种。无论是平直的引擎盖、车顶,还是力量感十足的下凹式腰线,让XC100都显得十分具有硬派感,配上一副目测22英寸的大尺寸轮毂,完全有公路版兰德酷路泽的视觉感受。

车尾部分,横向平直的线条拉伸视觉宽度,整体来看十分稳重,维京之斧尾灯从D柱一直延伸到尾门,依旧是最具有辨识度的设计语言,尾门上没采用沃尔沃的LOGO,而是用“VOLVO”字标来提醒后车这是台沃尔沃。扁形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搭配大面积银色护板,增加了一丝精致元素,同时也将这款全尺寸SUV的特性全面展现出来。

参考目前XC90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为4950x1958x1776mm,轴距为2984mm。而XC100作为定位更高的旗舰SUV,车身长度预计达到了5.2米、宽2米、高1.8米,轴距达到了3.1米。同时,沃尔沃XC100将提供六座和七座可选,第二排将被设置成独立的两个大座椅。得益于这样的车身尺寸,XC100的驾乘空间和后备箱容量都会得到显著提升,实用性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T12 Multi Engine动力系统,该系统将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台电动机(前一后二)所组成,最大功率可达447kW。毋庸置疑,这款全尺寸SUV真要到来的话,一方面能够填补未来沃尔沃在大型SUV领域的空白;另一方面也是其奠定品牌身份和旗舰地位无可替代的象征。

虽然可能会在销量上表现的有些尴尬,但是,其对于沃尔沃产品布局的完善和沃尔沃自身品牌形象溢价都会有极大的好处。具体情况还需要等待市场的检验。那么你觉得新车相对于宝马X7等成熟的车型,还有市场空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