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345678不是电话号码,在宝马里代表什么?

2020年03月03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作为在全世界享有盛名,主打操控的豪华品牌宝马,小伙伴肯定都知道,那宝马品牌下面的12345678系车型都代表着什么,怎么选购小伙伴知道不?

1系

说到1系,大家是不是还沉浸在老款的两厢车型里,主要那时候的1系还是货真价实的宝马,后驱加上灵动的身材,再加上入门的价格,成为了许多喜欢蓝天白云且资金有限的年轻人的“敲门砖”。

反过来看现款的宝马呢?早已成为居家属性浓厚的3厢前驱轿车了(华晨宝马,进口版为两厢),还有就是宝马低端车型搭载的3缸发动机,前驱加三缸的“宝马”对于bimmer们来说在情感上着实有些别扭。

2系

定位上,2系虽然比1系只高了一级,但2系可是一款拥有纯正基因的宝马车,比1系的“转基因”强太多了。

2系定位双门轿跑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并且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是宝马品牌的“明星配置”,在动力性和平顺性上都有很高的造诣,不过因为国情的原因,这辆双门小轿跑的受众面比较窄,所以市场保有量比较低,算是非常稀有的车型。当然,2系还有另一个版本,不过这个版本大家自行感受吧。

3系

当当当!重头戏来了,作为宝马品牌的“魂”,3系的热度经久不衰。最新一代的3系去年上市,很多小伙伴都说这一代的3系舍弃了少许的运动性,向舒适性妥协了,不过作为宝马的“魂”,骨子带有的运动基因只有开过才能感受到。

不管是运动还是舒适,3系都做到尽可能的满足广大车主的需求,如果你想买一辆宝马,那我的首选推荐还是3系,毕竟那是“魂”。而且这代3系具备了很多电子辅助系统,在轻量化、燃油性和多媒体智能化方面也大幅提高。

4系

作为3系的运动版,4系采用了溜背车身和无框车门,轿跑车型展露无遗,何况顶级的4系,M4车型的名气不输任何一台跑车。

不过现款4系还未换代,据说新款4系会在宝马招牌的“双肾格栅”上动手脚,小伙伴们到时候可以关注一波哟。提醒一下,可千万别被它的“大鼻子”吓到。

5系

宝马品牌的第二个重磅车系来了,就是老生常谈的5系。提到5系就不得不说老对手奔驰E级奥迪A6L,也是许多小伙伴比较纠结的车型。

其实5系的调性和另外两款车是截然不同的,很多觉着这个级别的豪华车是很油腻的,开起来很舒服,很安逸。不过5系在这种舒服的基础上又能小小的满足你对运动的需求,要知道这个尺寸的车型,想开起来运动一些,对工程师们是相当大的挑战。

那为啥5系相对来说能运动一些呢?因为在底盘反馈和调校上,虽然是行政级轿车,但5系还是尽可能保证驾驶乐趣和人车沟通感。况且在这个级别里,你会发现5系的M运动套装版看起来也不是那么“过于庄重”。另外在今年5系中期改款也会上,前后灯会有变化,喜欢5系的同学记得关注一下。

6系

6系,嗯,可能是宝马品牌混的最惨的车系了,设计上没得说,比现在的大鼻孔设计优雅很多,而且车身线条非常流畅。

不过豪华品牌的GT车型向来都不是有钱人的首选,所以混的惨也在情理之中。

7系

宝马的商务旗舰车系,7系,是许多年轻大老板的首选车型。为啥说是商务旗舰?因为7系上面还有个8系,不过那个是运动旗舰车型。

那为啥说7系是年轻大老板的首选车型呢?简单说吧,因为奔驰S的气场太强,奥迪A8L又太正式,如果你自己开车不想被人以为是老板司机的话,那7系的设计相对来说就很符合年轻人的气质了。

8系

宝马品牌所有先进技术的设计结晶,不为任何条件所妥协。

其实就像上面说的7系一样,如果你很年轻,又想在百万元价位买一辆不那么俗气又有品味的车型,那8系就刚好满足这些条件,而且8系不仅有两门和四门车型可选,两门车型还提供敞篷车型可选,满足了年轻人对豪华的多元化感受,相当够范。

总结

其实按车系顺下来之后,小伙伴们不难发现,奇数的车型都是更务实的家用车型亦或者是有针对性的走量车型,而偶数车型则是更注重享受的轿跑运动车型,从知名度和销量上来看,奇数的1、3、5、7系车型更具有说服力,但要是更注重运动和个性的话,那2、4、6、8系则才是更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