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离开 然后FF挑战特斯拉?

2020年03月03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很多人的脑海里,还会记得"贾跃亭"这个名字。乐视的成功、智能汽车概念的提出,以及诸多的质疑。毫无疑问,他的造车梦还在,蕴含着躁动或者说一股韧劲,但因为一直以来的变数,如今谈及这个话题,总感觉虚无缥缈。

不过,对于贾跃亭来说,如今,有了新的消息和进展。

破产重组案的新进展

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在与债权人委员会多次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之后,贾跃亭已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正式向加州中区法院提交经破产重组律师及债委会律师共同签署的破产重组方案核心条款清单。

自此贾跃亭破产重组一事真正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正式进入到最终方案文本确认、投票、加州法院批准的快车道,新版披露声明也将在近期提交。

主要的变化在于:

贾跃亭在债务偿还金额达到显著的比例之前不再要求取消中国担保;

债权人继续有权利处置贾跃亭在国内已冻结或已抵押的资产;

债权人将会在获得全部债务偿还后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获得最多10亿美金的超额收益以及除本金外的高达4%的利息,因此债权人相对于原方案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益。

而按照相关消息人士给出的言论,FF近况良好,甚至有了进一步回到中国市场的希望。

FF如今有几大企业发展层面的利好:

1. 近期前宝马全球副总裁毕福康、前华晨宝马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班尼迪克、前观致汽车首席技术官鲍勃加盟FF,企业层面的竞争力在不断加强;

2. FF刚刚跟一家美国企业达成动力总成技术输出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FF的To B业务全面展开,而且据说现在有多个地方政府正在争抢FF中国的落地权。

3. 破产重组后,贾跃亭将与FF正式分手,从今往后涉及FF的新闻,可能再也不会提到贾跃亭的名字。毕福康认为,贾跃亭破产重组,无论对他本人还是FF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将有利于贾跃亭回国重塑个人信誉和形象,也是为了实现FF的成功。

回到现实 回到FF本身

FF最近有过发声,FF91在CES期间完成了一次2000英尺海拔差的长距离道路测试,CEO毕福康亲自驾驶珍FF 91从洛杉矶一路驾驶汽车赶到拉斯维加斯参加CES展会,贾跃亭在微博转发了此文并表示到,FF91表现优异,是"全球超豪华电动车续航之王"。

而如今,FF91的量产,也预计提上日程。毕福康表示,FF91将在股权融资完成之后9个月之内完成交付,并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在15个月内起到IPO。目前,FF还需要近8亿元的资金才能在美国工厂实现量产。

而当FF91正式推出,它的目标客户群将和特斯拉有高度重叠。

从产品力看,尽管已经多次进行过亮相,FF91在设计上还能做到引人关注,比如外观设计上的跨界,比如内饰中会带有11片智能屏幕,中央显示屏近15英寸,后驾驶位前面为一块27英寸的大屏幕,驾驶座前是一块近11英寸的仪表盘,后视显示屏是一个近10英寸的数字屏幕,可以联动后置和侧面的摄像头。同时,在车门两侧也放置了两块尺寸相对较小的智能屏幕。

功能方面,FF91还有无人驾驶辅助、自动停车、人脸识别、车载互联、远程遥控、语音识别、一键开门等等配置。

动力方面,官方表示称FF 91将配备前一后二总共三台电机,并将配备容量130kWh的电池,总峰值功率到达783kW和700km的NEDC工况续航。

不过,上述对于FF91来说并不能称得上是大利好。因为,不论是新颖的外观内饰设计,不论是车载智能化和网联化,不论是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在近几年推出的电动车型上已经有相应的搭载。FF91如今的明确优势点,对比来看只剩下了同时保证高性能和续航这一大亮点,也就是783kW+700公里NEDC续航。

但这,将对它的价格表现提出更高的考验,特斯拉已然实现了多年的成功量产,进行过多次优化,而FF91尚没有经历这些考验,尽管多方面的相关人才引入,但仍然需要时间。也就意味着,短时间内FF91仍不会具有特别强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FF91还要面对的问题是,近几年的汽车智能化实现了快速进步,中国企业在智能生态圈中有着远超其他地区的进步速度,而FF能否成功与中国生态圈进行接壤,也将直接决定其车辆投向市场的智能化程度。

写在最后:

对于贾跃亭来说,与FF再无关系,也许是个人的新转折点。

而对于FF来说,如今谈论与特斯拉竞争,一切为时尚早,因为市场无法再经历几次这样的跳票,"狼来了"的故事讲多了,只能动摇消费市场对其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