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全新实车曝光!零百加速不到4秒,更像加高放大版的Model3

2020年03月03日 13:42: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3月3日),《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特斯拉Model Y的实车图。据了解,在美国加州工厂生产的第一批Model Y已经驶离了生产线,统一装车运出了工厂园区。

据悉,Model Y与Model 3采用相同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要比Model 3大10%。动力方面,Model Y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而双电机全轮驱动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3.7秒。

美国本月交付 国内项目已启动

据《车壹圈》了解,Model Y是特斯拉发布的第五款车型,此次出厂的Model Y将于本月在美国正式交付,比预期要提前半年。根据此前信息,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在今年1月举行了Model Y的项目启动仪式,圈哥预计国产版的新车将于今年年底量产,明年开始交付。

基于Model 3同平台打造

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来说,同平台衍生多款车型,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增加价格优势,当然特斯拉也不例外。据悉,特斯拉Model Y是基于Model 3开发而来的中型SUV,整体尺寸比Model 3大了10%。新车的整体轮廓与Model X非常相似,不过车头处运用了Model 3的设计元素,同样采用的是全封闭格栅的造型设计,视觉效果也更加大气、运动。

从此次曝光的细节图可以看到,Model Y整体车身钣金件之间的缝隙相较Model3还是有了明显的提升,特斯拉应该在冲压模具的精密度上做了一些提升。但有个别部位还是有些细小的问题,比如后备厢盖边缘与后翼子板仍存在一定落差,不过相信这个问题在后期生产的车型上将会得到改善。

价格更具优势

由于Model Y与Model 3都是同一平台打造而来又共享了75%的零部件,所以反应到物料采购成本上就会更低。根据中国官网的价格看,Model Y售价区间为48.8-53.5万元,相比不同平台制造成本更高的Model X(80.99-90.99万元)定价来说便宜了不少,这也能够帮助特斯拉通过Model Y去抢占市场空间更大、利润更高的豪华中型SUV市场。

而从细分市场的平均售价看,新车48.8万元的起售价在这个级别中也并不贵,加上国产之后成本的降低,圈哥认为特斯拉已经在Model Y的定价上预留了降价空间。未来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之后,豪华纯电SUV市场也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续航里程长 加速更迅猛

动力和续航方面,Model Y车型将会提供后轮驱动以及四轮驱动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已经开放预定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7秒,在更为严苛的WLTP工况测试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80公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0-100km加速时间也只需5.1秒,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505公里。

《车壹圈》观点:总的来说,特斯拉Model Y是一款综合实力都很出众的车型。新车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内部空间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再加上强劲的续航表现和出色的加速性能,圈哥认为Model Y是一款值得入手的高性能纯电SUV。考虑到特斯拉国产之后的成本优势以及全国不断的完善的超级充电站建设,未来特斯拉的软实力还将被不断放大,这对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将是更大的威胁。各位圈友你们是否会买纯电汽车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