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市迎大“红包”:今年指标超18万个,买车换车补贴出乎意料

2020年03月03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州汽车业翘首以盼的刺激政策细则正式出台。

3月3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下文简称《措施》)。

《措施》分为十大板块共四十八条,其中,在第五大板块“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开篇,便明确提出广州市提振汽车消费的具体内容。

在功夫汽车看来,该刺激政策的“力度”和“覆盖面”都相当可观,甚至超出了不少业界人士原本的预计。

随着政策出台,老广买车将变得更容易,负担也更轻。对广州车市的“复苏”,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那么,《措施》具体说了些什么?接下来,我们将逐一“拆解”。

首先,在限购“松绑”层面:《措施》明确将加快去年已经宣布的10万个新增指标落实,并视情况研究新增指标。

当前,广州的新增指标为基础的12万个/年。加上已经宣布新增的10万个指标中未消化的部分,以及未来可能再新增的部分,2020年新增指标的总量将接近或超过18万个。

竞拍均价和竞拍最低价也已经出现小幅度回升,但总体上仍处于较便宜的水平。

随着《措施》的出台,该价格将有望再次降低,甚至回落到去年10月份的波谷。这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负担。

至于摇号嘛,各位不妨看看目前最新的中签率。如果近期有购车需求,还是建议拍个牌吧。

另一方面,《措施》也明确提出,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也就是说,该1万元的综合补贴将发放给消费者,而非发放给整车企业或经销商。

对消费者来说,受惠将更加直接。

该政策的提出,也从侧面证明了广州市对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大方向没有动摇。换句话说,“绿牌”的价值将依旧坚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措施》中还特别提出了“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这或将意味着并非所有绿牌车都能享受到该补贴。一些低技术含量,品质不高的车型或将排除在外。

第三,《措施》还明确提出,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也就是说,与过去1.6L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免的刺激政策相比,该政策更加明确鼓励废旧车辆更新,力求进一步释放“换购潮”的动能。

无疑,该政策也将同步刺激一手和二手车市场,从而带动整个产业的复苏。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广东省发布的《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应“稳定汽车等大宗消费,加快广州、深圳新增汽车指标放号,优先保障家庭首购需求。

但此番在广州市的《措施》暂时未有相关内容的表达,不排除广州市还会出台保障家庭首购需求的新政。对此,我们不妨保持期待。

功夫拍案:

广州的刺激政策,来得迅速,来得及时,值得点赞!

对“休克”了近一个月的车市来说,这无异于一壶甘霖,让人通体舒畅。

当车市进入到近年来的“最佳出手时机”,尚在观望期的各位相信也不用再犹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