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不降价的昂克赛拉,到底有什么本事?

2020年03月03日 14:22: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作为汽车行业中的“异类”,一向以“小众品牌”自居的马自达,凭借其专注和执拗,在国内市场收获了一大票粉丝,旗下的昂克赛拉,也是国内市场上运动型家轿的代笔之一,为长安马自达贡献了一半以上的销量。

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中期改款的昂克赛拉正式上市,1.5L车型,售价11.59-13.59万元,2.0L车型。售价13.99-16.89万元,比预售价便宜了整整一万。

与以往马自达新车上市时吃瓜群众高涨的热情相比,这次新款昂克赛拉的上市虽说热度也不低,不过更多的是负面评价,而不是此前马自达其他新车上市时的“真香,下次一定买”。

在部分人的论调下,昂克赛拉似乎显得开始向市场妥协了。

动力总成没变化,独悬换成扭力梁,售价上涨等,都成了这部分人对昂克赛拉口诛笔伐的原因。

不过与微博,知乎,汽车论坛等平台上的负面评价相比起来,新款昂克赛拉的销量表现则是另外一回事。上月,昂克赛拉交出的成绩单是月销量10698辆,而马自达的总销量也不过2万出头,昂克赛拉撑起了马自达销量的半壁江山。

看上去昂克赛拉这一销量并不算得上多优秀,但不要忘了,上月受疫情影响各大车企的销量都有所下滑,可昂克赛拉的销量却十分稳定。实际上,在销量榜上并不太起眼的昂克赛拉,无论是在换代前还是换代后,月销量基本都维持在一万辆左右。

但要说昂克赛拉的销量没有波动是不可能的,大家也不会相信。在新车上市初级的几个月时间里,昂克赛拉的销量确实不太行,最低的时候也曾不足5000辆。可是傲娇的马自达一直不肯降价,再加上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大家都以为这辆车算是不行了,而且这种不行还是马自达自己作的。

可是,结果却恰恰与大家预料的相反,昂克赛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以后,突然就活了过来,销量也回到了正常水平。你说奇怪不奇怪。

奇怪,但也一点都不奇怪。

因为过了一段时间后大家才发现,马自达还是那个马自达,一点都没变。

虽说理论上扭力梁悬架相比起独悬来说,在舒适性和操控上面会差那么一些,不过昂克赛拉上的这套扭力梁悬架在经过马自达的调教以后却更为灵活,在操控上面与独立悬架相差无几,而且昂克赛拉上的这套扭力梁悬架由于工艺复杂,不得不在日本制造后再运到国内进行组装,从这一点上看,马自达还是那个偏执狂本狂。

其次,一直在谣传的“马自达压然发动机会引入中国”这种说法,也给了不少粉丝以期待。马自达的压然技术其实早已在国外市场上使用,而且受到了广泛的好评,更出色的热效应,更低的油耗,以及更强的动力,这些已经让不少持币观望的马粉蠢蠢欲动了。本以为马自达会在换代以后引进这套动力系统,可惜并没有。

看上去新款的昂克赛拉沿用了老款的动力总成,可是新款上的那台2.0L SKYACTIV-G发动机,其实很多内部设计与老款的发动机没有很大的关系。全新的燃料精混三段式高压直喷技术、全新的高扩散燃油喷射器、全新的可变容量式机油泵、全新的高燃效凹顶切边活塞、全新的PCM发动机控制单元,似乎就跟不用钱的一样,全部堆砌在这台发动机上。

说白了,新款上采用了这台发动机排放更少,动力也更为线性,响应也更快。

作为一个粉丝以技术宅居多的品牌,马自达打动粉丝的不是超高的性价比,也不是宽敞的空间,而是马自达身上的那股执拗和它所拥有的技术。一般消费者可能不知道马自达的特性,只知道这是一台长得挺帅的车,但是空间不大,性价比也不高。可是为昂克赛拉贡献销量的“马粉”们,在意最多的是操控,是人马合一,是转子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