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又一款加价保姆车来了!却不是LM也不是埃尔法

2020年03月03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什么?丰田的高端MPV不用加价?你骗谁呢。”

别急,除了动不动加价四五十万的埃尔法,其实丰田还有另外一台豪华商务7座MPV——VELLFIRE威尔法。

说到豪华MPV,我们必然会想到埃尔法。而且在国内,它是这个级别里绝对的老大,就算是内地的十八线小县城,都能看到埃尔法活跃在身边。如果到了南方,尤其是珠三角和港澳台地区,埃尔法的能见度几乎与GL8相近,气势威严的埃尔法更是被当作一台保姆车。不过在我看来,这台经典的【豪华面包车】并不如刚刚上市的威尔法。

其实威尔法和埃尔法这两兄弟最初的定位只是一台家用的MPV,但埃尔法的外观实在是太过于大气了,以至于在国内它更多被作为商务用车和土豪们的“保姆车”。不过相比起埃尔法威严大气的外观,威尔法跟接近它出道时的定位。

全新威尔法是在去年四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的,所以对于广阔的中国市场来说,它还是一款很年轻的车型,所以在知名度上,威尔法在国内还是略显逊色。不过在日本本土,这两款车都是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车型,所以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产品力上,威尔法与埃尔法相比毫不逊色。

作为姊妹车型,这两台车内在的区别并不大,最明显的不同,也是威尔法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外观。

威尔法的外观虽然与埃尔法十分相似,但在前脸和细节上的设计方面有所不同。比如在前脸的造型上,威尔法更加激进,大面积的亮面镀铬装饰似乎在告诉人们,它不只是一台家用的保姆车。

威尔法前脸的造型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搭配上极富层次感的外观设计,显得十分协调。或许车主在上车之前还可以先在前面照照镜子~比起埃尔法巨大的网格,威尔法来的更为协调,也更加舒服,而且轮毂的造型与运动的外观搭配的相得益彰,看上去十分舒服,这亦是威尔法在外观上能够吸引我的地方。

至于车尾,虽说整体上两款车型差距不大,但在细节方面,威尔法的设计更加年轻,飞翼造型的车尾灯给威尔法方方正正的车尾增添了一丝色彩。

除了运动而又不失威严的外观能够吸引我,威尔法的豪华的内饰设计也十分讨人喜欢。威尔法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并且采用了双天窗的设计,质感不错。带方向盘加热的四幅式方向盘握感非常好,而且在车上的绝大多数功能按键都分布在了主驾周边,非常容易上手。

不过作为一台豪华MPV,重点还是在第二排。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车窗都配备了窗帘,保证了乘坐空间的私密性。此外,双层隔音玻璃和电视也是不可少的,威尔法在静谧性上的表现也很不错。此外,座椅才是第二排的最大魅力所在,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以及腿托电动调节,而且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第二排的两张头等舱座椅都设置了独立扶手和杯架,副驾驶一侧还配备了老板键。第二排的座椅完全平放以后,几乎达到了纯平的状态。

看上去人畜无害的MPV威尔法,实际上改装潜力不小。威尔法在国内上市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了直列四缸2.5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道理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最大扭矩198N.m,前后电机总功率达到了155kw,最大扭矩为409N.m。动力可谓十分强劲。

威尔法双擎还配置了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囊括了可以识别车辆或行人(昼夜)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在内的5项先进智慧科技配置,这将大幅减轻追尾和行人碰撞事故、车道偏离事故的发生率。此外,威尔法双擎还全系标配7 个 SRS 空气囊以及VDIM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HAC上坡启动辅助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在内的十多项安全辅助装置。

与埃尔法相比,威尔法还算是一款相对冷门的车型,在配置与外观内饰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威尔法并不存在疯狂的加价行为。这个豪华MPV的“新秀”,相比起埃尔法来说,更能打动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