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安全复工大半,本田发动机厂已复产

2020年03月03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东风本田、神龙外,东风旗下大部分整车工厂、零件公司已安全复工复产。

总部设在湖北武汉,本田、神龙工厂停滞,东风集团面临着空前的考验。2月29日,东风集团再发复工动态,表示其旗下日产启辰等多家公司,以及多家零部件公司已经安全复工复产。

多车企安全复工,有序恢复产能

秉承着“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原则,东风集团旗下多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2月17日,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东风启辰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按时复工。截至目前,东风日产花都地区到岗员工已达到2129名。

复工之后,东风集团注重安全防疫,各企业都施行了防护措施,包括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实行微信会议、一人一桌就餐等,保证员工健康的上下班。

其中,东风日产做了全面详细的准备。不仅成立了防疫突击队,检测全员体温;还在各办公楼都启动了新风系统,在各工厂、办公区也按防疫要求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域;办公区域、卫生间尤其是食堂餐厅等公共区域的消毒也严格执行。

除了整车工厂,东风公司研发系统也已开工。位于瑞典的东风公司技术中心T公司自1月初至今一直处于正常上班模式。2月4日,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网络远程办公复工计划正式启动;2月10日,东风创新设计中心(上海)也顺利复工。

不过,东风本田和神龙两家公司目前仍处于产业停滞状态,按照此前湖北方面公布的消息,二者将于3月11日复工。

产业链协同复产,驰援疫情一线

为保证汽车生产,东风零部件公司各单位早已陆续开始复工。截至2月19日,东风零部件公司旗下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苏州东风精冲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湖北省外单位已顺利实现复工。

几家公司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有序恢复产能。其中,上海东风汽车专用件公司工厂开工率接近83%,已投入生产15个品种零件。虽然部分工厂还未全面复工,但已经能满足大部分开工客户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东风本田的三家整车工厂还在停工状态,但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已于2月17日实现安全复产。复产首日,约700名员工回到岗位。与此同时,全国多家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已经恢复营业,并建立了店内疫情防控管理体制,全方位保障员工及进店客户的安全。

截至2月29日,东风公司携旗下各企业捐赠款物共计8377.8391万元,并联合旗下企业加入抗疫行动。东风柳汽陆续接到全国各地451辆救护车的意向订单;东风商用车向武汉捐赠了15台东风系底盘抑尘车作为防疫消毒车;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湖北累计捐赠了194台防疫消毒机械。

虽然损失不可避免,但于东风而言,尽全力复工复产、挺过这场灾难,已经是一次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