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绩不如雅阁!中保研发布东风本田英诗派测试结果

2020年03月03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3月3日下午,中保研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第十款车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本田牌INSPIRE车型(以下简称:英诗派)DHW7152CVCSF(2019款 TURBO 典雅版)测试评价结果。

英诗派

在大家都比较关心的车内成员安全指数方面,英诗派表现不理想。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一般(M)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评结果均为一般(M),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优秀(G)。

而为同平台的车型广汽本田雅阁在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评结果均为良好(A)。因此,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评级中,广汽本田雅阁获得良好(A),而东风本田英诗派则获得一般(M)。

广汽本田雅阁

东风本田英诗派

一定意义上说,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本田英诗派属于同平台的不同车型,像底盘、车身结构、电气系统等都是大致相同的。

一般来说,尤其是在被动安全性方面的成绩也会是趋同的,比如此前测试的广汽丰田凯美瑞一汽丰田的亚洲龙,在车内成员保护方面的测试结果均为G(优秀)。

按理说,广汽本田雅阁在2018年碰撞测试中,获得A(良好),那晚于广汽本田雅阁测试的英诗派应该在成绩上至少是A(良好),但如今测试结果M(一般),的确有些不太应该。

东风本田英诗派

当然,这也未免让人联想起中保研在第一批测试中测试的同为广汽本田旗下畅销车型思域,其B柱在侧面碰撞中直接“断裂”,也曾一度登上热搜,被网友质疑东风本田“偷工减料”,但东风本田并没有对此事进行任何正面回应。

东风本田思域

后来此事也就不了了之,有意思的是,思域B柱断裂并没有影响到销量。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思域销量超过23万辆,同比增长8.8%。

但不得不说的是,思域碰撞测试“B柱断裂门”丝毫没有影响到它的大卖,这的确是一个很“奇特”的现象。

众所周知,中保研作为非营利性机构,对测试车辆评测主要目的是根据具体车型安全系数的不同,进而为各保险公司计算“保费”提供参考。因此,思域的保费是否比同级别的在中保研测试获G(优秀)级的丰田卡罗拉要高呢?这个可能只有思域车主自己知道了。

从2018年思域B柱断裂门到今天英诗派成绩再度落后于“姊妹”车型广汽本田雅阁,似乎从侧面印证出了东风本田对产品安全性的漠视。用一个网友的话说:英诗派为什么成绩不如雅阁,这两台车完全一样吧,东风本田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

东风本田思域

至于东风本田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我们不做定论,但从东风本田在中保研测试的思域以及今天的英诗派来看,成绩都不理想。

最后,我们还是想对东风本田说:安全不是小事,事关生命安全,希望不要区别对待,不要辜负消费者对你的信任,漠视安全,终有一天消费者会漠视你。

注: 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