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发布本田INSPIRE碰撞成绩,一项一般两项优秀

2020年03月03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3月3日,中保研公布了本田INSPIRE测试评价结果,该款车型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M(一般),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获得G(优秀),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方面获得P(较差)。

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INSPIRE获得了差评,其中结构追尾碰撞获得3分(满分30),尾部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这个主要是模拟日常生活中的追尾情况,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即便是低速碰撞,也会产生较高的维修费用。

从图中可以看到,在15km/h的低速碰撞中,INSPIRE的引擎盖已经受损变形。

在15km/h的追尾碰撞中本田INSPIRE的后保险杠与尾门的形变都比较大。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本田INSPIRE获得了M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测评结果均为一般M,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均为G(优秀)。

获得M评价的主要原因是本田INSPIRE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发生了明显弯折,虽然INSPIRE与本田雅阁是姊妹车型,但是雅阁的A柱强度明显要强很多。

雅阁正面25%偏置碰撞:

本田INSPIRE正面25%偏置碰撞:

从正面25%偏置碰撞时的内部画面可以看到,INSPIRE的安全气囊对假人头部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然而由于没有配备侧气帘,导致假人头部横向位移过度,撞到B柱。

在进行50km/h的侧面碰撞时,还是由于没有侧气帘的保护,前排假人头部撞向侧窗玻璃,后排假人头部撞向C柱,导致驾驶员头部运动保护获得差评。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6.674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总得分为22.674分(得分率75%),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其FCW得分为1分、AEB得分为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