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油价“6连跌”后反转大涨!怎么回事?

2020年03月0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周一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暂停此前六个交易日的连跌之势,投资者们担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蔓延引发经济衰退,全球经济衰退将打击石油需求,国际油价在2月连续第二个月暴挫逾10%。不过最终收盘上涨2.76美元,涨幅6.17%,报47.52美元/桶。油价周一上涨超6%,扭转了盘中跌至多年低位的颓势,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进一步减产的希望和预期各国央行将出台刺激措施。

先前有分析认为,2020年石油需求可能根本不会增长,为过去近四十年来第四次出现。

油价自年初以来下跌逾20%,尽管OPEC以及俄罗斯等盟友产油国(OPEC+)已经减产170万桶/日,不过减产协议3月底将要到期。

国际油价在6连跌反转大涨!怎么回事?

全球股市周一企稳。在上周股市录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导致市场消化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出台政策应对负面影响的预期,两国央行都表示将采取措施稳定金融市场。

此外,OPEC几个成员国正在考虑在第二季进一步减产。最初的提议是再减产60万桶/日。

OPEC+计划于周四至周五(3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削减供应的问题,在当前油市持续供应过剩的背景下,该组织极有可能迫使成员国深化减产。有关沙特大幅削减石油产量的努力被忽视,外媒报道称,沙特敦促欧佩克产油国将其石油日产量削减100万桶,以竭力稳定石油市场。

非OPEC产油大国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感受到卫生事件传播给全球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希望即将举行的欧佩克大会作为一项有利于长期稳定的有效机制。俄罗斯有工具来维护稳定性以及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造成的全球经济负面影响作出回应。俄罗斯必须为油市的不同情境做好准备。

商品对冲基金(Merchant Commodity Fund)共同创办人Doug King表示,鉴于当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蔓延,今年石油需求料不会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