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今晚,国内油价不涨价

2020年03月03日 19: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按照10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今晚24点,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据国家发改委最新消息,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二次搁浅

自2020年2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有涨有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18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而按照现行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当上调或下调幅度不足50元/吨时,国内成品油限价将不作调整。

随着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算上这一次,今年成品油调价呈现“两跌两搁浅”的格局。

接下来,油价会如何变化?

当前国际原油局势依然复杂,一方面随着市场担忧情绪的升级,市场越发担心原油需求将大幅下滑,这对油价形成巨大施压,另一边,OPEC+各盟国分歧越来越大,尤其是俄罗斯,直到现在都未对深化减产表态。

几个OPEC主要成员国正在考虑在2020年第二季再减产100万桶/日,超过最初提议的减产60万桶/日。OPEC及其盟友计划3月5-6日在维也纳开会,寻求就产量政策达成一致。

消息人士称,无论俄罗斯是否支持,OPEC本周都可能同意加大减产力度,以阻止原油价格继续下滑。不过鉴于当前俄罗斯的态度,如果OPEC在没有俄罗斯参与的情况下减产,实际上意味着OPEC和俄罗斯的合作结束,这是沙特和OPEC其他重要成员国不希望看到的结果。而这也是油价的潜在施压。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日期在3月17日24时,当前还无法判断具体的调价情况,还需要看国际原油接下来的具体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