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不输宝马X6,大众、奥迪全新轿跑SUV推荐,还有V6动力可选

2020年03月03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当国内SUV市场竞争加剧,各个细分领域的SUV车型开始逐渐增多,这其中轿跑SUV放在以往还略显小众,近两年也成为了不少车企布局的重点,除了自主轿跑SUV车型明显增多,合资品牌也开始跃跃欲试,包括大众奥迪

早在去年,上汽大众已经推出了途昂X,而根据已经曝光的消息,上汽大众还将带来途观X,奥迪则推出Q3轿跑,所以喜爱轿跑SUV的消费者们可要多多关注了。

大众途昂X

途昂X属于上汽大众去年推出的全新SUV,新车整体风格与途昂较为相似,不过定位于轿跑SUV车型,因此运动感更为强烈。

外观方面,途昂X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不过头灯、前中网以及一体式保险杠设计相对更为运动化,而车身侧面属于其设计亮点,溜背式的造型风格动感十足,也令侧面更显修长,尾部采用倾斜的后风挡和大尺寸的扰流板,力量感十足,同时也拉伸了视觉宽度。

途昂X的内饰布局与途昂大体一致,足够给力的车身尺寸令途昂X车内座舱宽敞、视野相当开阔。途昂X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触控屏幕,内置最新的MIB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等手机映射功能,对于日常行车辅助相当到位。

动力方面,途昂X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与2.5T V6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7/162/220kW,最大扭矩分别为320/350/5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OTION四驱系统。

大众途观X

日前,网上曝光一组大众全新轿跑SUV车型的国内测试谍照,而联想到此前上汽大众注册“Tiguan X”的商标,因此此次曝光车型或为途观L的轿跑版本,并有望命名为“途观X”。

由于谍照中的车型伪装较厚,暂时无法了解其外观细节,不过依照整体轮廓而言,新车采用典型的轿跑SUV车身设计,侧面溜背造型显而易见,尾部还配有小尺寸的扰流板,运动感相当显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将基于中期改款的Tiguan打造而来,因此设计语言将更为新潮,确实值得期待。

动力部分,途观X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以现款途观L动力作为参照,其搭载1.4T与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Q3轿跑

奥迪将在国内推出国产版Q3 Sportback车型早已不是秘密,根据最新消息,这款新车将被命名为奥迪Q3轿跑,有望于4月正式上市,其将基于全新奥迪Q3打造而来,由一汽-大众天津工厂进行生产。

而此前奥迪Q3轿跑的申报图与实车照已被曝光,新车在外观上将延续海外版设计,前脸以八边形进气格栅辅以蜂窝状设计,底部采用运动包围,两侧为带有立体装饰的空气导流槽,彰显更多性能感。作为一款轿跑SUV,奥迪Q3轿跑的侧面自然更为运动亮眼,以溜背设计搭配动感线条,营造出俯冲态势,而尾灯组与后包围采用全新设计,与前脸互为呼应。

内饰方面,奥迪Q3轿跑将采用与奥迪Q3相同的内饰布局,中控多媒体区域稍偏向驾驶者一侧。新车将配备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搭载新一代奥迪MIB信息娱乐和智能互联系统。

(海外版内饰,仅供参考)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显示,奥迪Q3轿跑将搭载高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不过奥迪Q3轿跑未必只提供这一款发动机,因此或许还将推出低功率版2.0T和1.4T版本。

车型总结:

相比较普通版本的SUV车型,轿跑SUV的造型相对更为运动个性,因此必将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这也符合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随着大众途观X以及奥迪Q3轿跑未来入市,国内的轿跑SUV市场竞争只会更为激烈,不知道有意购入SUV车型的消费者,是否会考虑这些轿跑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