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降6万元!最具性价比的豪华中型SUV,动力强还有面子!

2020年03月03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买车 我们只聊对的 不聊贵的

现在豪华品牌的中型SUV是越来越多,不少同学都忽略了凯迪拉克XT5。而这款车其实已经是改款后的2020款了,而且...它的价格区间其实是和XT4有重合的,当然XT5各方面的尺寸要更大一点,这也是它的优势。关键是,2020款已经全面符合国VI排放标准了哦。那么现在的XT5哪款更值得买呢?

现在什么价格?

目前2020款的XT5的官方指导价格为32.97-46.97万元,这个区间内一共有6款车型。这里面的技术型、豪华型都是两驱版的,指导价分别为32.97万元和34.97万元

四驱的有四驱技术型(34.97万元)四驱豪华型(36.97万元)四驱领先运动型(41.97万元)四驱铂金运动版(46.97万元)

凯迪拉克一向都有比较大的优惠,XT5也不例外,它实际的成交价其实还可以再便宜个6万元左右

动力什么水平?

其实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一直是比较有优势的。XT5不管是前驱还是四驱的款型,它们都配备的是一台相同动力输出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它的最大马力为241Ps,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配备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四驱系统也只是适时四驱系统,除了特定情况,大部分情况下它还是用两驱模式行驶。

在这套动力系统的配合下,两驱版的0-100km/h加速用时是8秒,四驱版是8.3秒。要知道这两个版本的整备质量分别有足足1830kg和1915kg,所以这个加速能力对这样一个中型SUV来说是可以的。

不过动力大、车身重代来的另外一个劣势就是油耗水平。在工信部的综合油耗值上,两驱版是7.5L/100km,四驱版是7.9L/100km。大家都知道组长是不会只和你们讲工信部水平的。我们最近也线上联系了XT5的一些车主,大家反馈它的真实油耗水平其实差不多在8.8-11.5L/100km左右,这也是基于只能加95号的汽油

由于现实中两驱版的油耗和四驱版有一定的重合,大家驾驶习惯也不同,这里组长就不分开说了。组长认为这个水平对它来说还算合理吧,毕竟在凯迪拉克家族中这个油耗水平确实不算高。

最推荐哪个款型?

组长还是先说一下XT5的标准配置,由于它是个豪华品牌中型SUV,过于基础的配置组长就不拿出来耽误大家时间了。它全系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主动刹车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带换挡拨片的真皮多功能四向调节方向盘、车内主动降噪技术、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位置/靠背角度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还有8英寸触控中控液晶屏幕、外后视镜加热、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操作多媒体/电话、BOSE品牌音响系统、LED远近光灯源、自动大灯开关、可温区分控的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这基本也是入门的两款技术型车型的配置了。

重点说两个款型,两驱的组长推荐豪华型(指导价34.97万元)四驱的推荐也是豪华型(指导价36.97万元)

其实这两款车的配置是基本一样的,它们的优势配置是都配备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景天窗、可以位置记忆的电动行李箱盖、远程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原车导航、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位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负离子发生器。在安全、舒适、空气质量三方面配置上有比较大的提升。

再高的配置至少要加5万元左右,款型则是次顶配的四驱领先运动型四驱铂金运动版了。次顶配的车型多出了悬架软硬调节、运动外观套件、方向盘加热/位置记忆、前排座椅通风。

顶配车型在这个配置的基础上又多出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夜视系统、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式行李箱盖、8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灯、车内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

最后这两个在配置方面是有点奢侈的,考虑到它们的价格已经可以够到一线豪华品牌,并且保值率偏低,所以从性价比考虑的话这两款不是组长推荐的款型。

养起来花费多吗?

XT5首保是5000公里,二保是12500公里的时候做,它的首保二保都是免费的。之后就是每75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的价格大约在1010元左右、中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的价格大约在20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刹车油)的价格大约在2712元左右。

6.5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大约在11441元左右,在豪华品牌中这个养车费用其实并不算高。

总体来说,其实30万元出头,你就可以买到这款动力强、配置高、养车还相对便宜的凯迪拉克XT5了,这个价位在同级竞品中还是有很高的性价比的。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大家还想看什么车型?记得在留言区告诉组长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